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圣诞老人的故乡课文ppt_圣诞老人的故乡教学设计

  课文《圣诞老人的故乡》出自三年级上册语文书,其原文如下:
  【原文】
  每年的圣诞之夜,孩子们就会盼望白胡子和白眉毛的圣诞老爷爷。他乘着驯鹿拉的雪橇,带着圣诞礼物,悄悄地给每个孩子送去。
  可是,你们知道圣诞老人的故乡在哪里吗?
  芬兰和俄罗斯交界处,有一座山叫耳朵山。芬兰儿童故事大王玛尔库在故事里说:圣诞老人就住在耳朵山上,因为山有耳朵,圣诞老人才能听到世界各地小朋友们的心声。从那时起,孩子们就按芬兰耳朵山的地址给圣诞老人发信。
  芬兰人还选了北极圈附近的一个村庄为圣诞老人村。村口竖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圣诞老人的故乡”。当你踏入圣诞老人村,迎接你的是由专人打扮的圣诞老人。
  如今,圣诞老人为了处理世界各地的来信,也用起了电脑。每年的圣诞之夜,他仍驾着雪橇,去分送礼物。如果小朋友收到了圣诞老爷爷的礼物,那一定是你的家人在游览时,向圣诞老人打过招呼呢!
  【前言】
  前不久,我到虹口区曲阳四小上了一节公开WWW.slkj.OrG课《圣诞老人的故乡》。第一次到外区去上课,心里难免会很紧张。记得上课之前,媒体出现了问题,带去的碟片怎么也放不出,试了好几台电脑都不行。我急得手心都冒汗了,最后总算搞定了。虽然课上完之后,得到了老师和教研员的好评,但是我反思了自己的教学仍有一些不足之处。
  在讲读课文时,我是让学生质疑,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来讲解课文的内容,用解疑的方法来贯穿整堂课。我由于紧张上课过于急躁,学生质疑不够充分,没有留很多的时间让学生提问。当预设的问题被学生提到之后,我就嘎然而止了。这说明我还是缺少上公开课的经验,胆子比较小。生怕学生提的问题,我没有准备。但是这次的公开课也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语文教师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语文素养,要认真地研读教材,把握好教材,要上出具有语文味道的语文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