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狐狸找朋友课文ppt_狐狸找朋友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狐狸找朋友》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狐狸从树林里出来,看到白兔在种胡萝卜。狐狸说:“我帮你种胡萝卜,让我们做朋友吧!”白兔很高兴。
  狐狸亲热地对白兔说:“等胡萝卜长大了,露出地面的给你,埋在地里的给我,好吗?”白兔点头同意了。
  胡萝卜长得非常好,丰收了。狐狸拿走了长在地里的胡萝卜,把胡萝卜缨留给了白兔,白兔气得大叫。可这是原先说好的呀,有什么办法呢?
  白兔不跟狐狸做朋友了。
  狐狸又找到公鸡,对公鸡说:“咱们做朋友吧!我来帮你种小麦。”公鸡看到这么有力气的朋友来帮忙,挺高兴。
  狐狸又十分亲热地对公鸡说:“到收获的时候,你拿埋在土里的,我拿露出地面的,好吗?”公鸡点头答应了。
  麦子成熟了,狐狸拿走了小麦,公鸡只能看着麦茬生气。
  公鸡也不跟狐狸做朋友了。
  狐狸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朋友。
  【教材简说】
  《狐狸找朋友》写的是狐狸找朋友的事,文中没有一句话明白表明狐狸始终没找到朋友的原因,但通过故事的讲述,读者自会悟出其中滋味:人与人之间需要真情付出,自私自利不会有真正的朋友。
  【学习目标】
  1、通过阅读狐狸找朋友的故事,使学生懂得对待朋wWw.Slkj.ORG友要真心实意,不能只想占便宜,否则市郊不到朋友的。
  2、正确、流利、有感求的朗读课文,准确表达出人物说话的语气。
  3、认识本科7个生字。
  【教学方案一】
  1、题目质疑,激趣导入
    出示题目。
    针对课题质疑问难,让学生积极思考,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思想。
  2、初读感知,自悟解疑
    学生带着疑问自由读文,要求:不丢字,不架子,不指读,初步了解课文内容。
    小组合作交流,交流自己解决的疑问。
  3、指导朗读,感悟难点
    指导学生主要对第1、2自然段进行有感情的朗读,准确的表达出狐狸说话时的语气。
    引导想象白兔和公鸡受骗后会想些什么,以后吸取什么教训,理解狐狸嘴上要和别人交朋友,行动上却总想占别人便宜,所以最后一个朋友也没有。
    联系生活实际明确胡萝卜食用的是长在地里的根部,而麦子则相反。
    举例说说自己知道的蔬菜、粮食作物各食用哪一部分。
  4、联系生活,拓展延伸
    说说你在生活中有没有好朋友,是怎样和他交往相处的。
    怎样才会用很多好朋友。
  5、课间演示,检查文后要求会认的字。
  6、提供选择,推荐作业
    创编课本剧《狐狸找朋友》。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