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华盛顿和樱桃树课文ppt_华盛顿和樱桃树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华盛顿和樱桃树》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乔治?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小时候,有人送给他一把轻巧、锃亮的小斧头。小乔治想试试这把小斧头有多锋利,就拿着小斧头砍篱笆。看到篱笆被砍断了,他非常开心,想再砍别的试试。这时,他看到花园边上有一棵樱桃树,微风吹得它一摆一摆的,好像在向他招手:“来吧,试试你的小斧头吧!”小乔治高兴地跑过去,举起小斧头向樱桃树砍去,没几下就把它砍倒了。
  父亲回来了,看到樱桃树倒在地上,很生气。他问小乔治:“是你砍倒了樱桃树吗?”
  小乔治这才明白自己闯了祸,心想:今天准得挨爸爸揍啦!可他从来不说谎,就对父亲说:“对不起,爸爸!是我砍倒了樱桃树。”  父亲听了小乔治的话,不仅没有打他,还一下把他抱起来,说:“我的好儿子,你砍树是不对的;但是你没有说谎,这让我很高兴!”
  【教材简说】
  《华盛顿和樱桃树》是一篇很有教育意义的课文,讲述的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小时候的一件事:他用他心爱的小斧子砍倒了父亲喜爱的樱桃树并勇于承认错误。通过这件事,我们看到了儿时华盛顿的童真与好奇,也看到华盛顿的诚实与勇气。
  【学习目标】
  1、通过阅读华盛顿和樱桃树的故事,使学生感悟到华盛顿小时候是个诚实的孩子,从而受到美德教育。
  2、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3、认识本课7个生字。
  【教学方案一】
  1、谈话导入,激发学习兴趣
    请学生评价一下自己是一个怎样的孩子。
    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你们谁知道他小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
    指名介绍。
    导入新课。
  2、自由读文,自主感知
   1)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wWw.Slkj.ORG读课文,整体感知全篇内容。
     指名汇报课文讲的是谁的什么事。
   2)小组互动。小组内互读课文,比一比谁读的正确、流利。
   3)集体交流读懂了什么,了解学生自主读书情况。
  3、抓住词句,理解课文
   1)你看出少年华盛顿是个怎样的孩子?学生相互讨论交流。画出相关语句,多种形式朗读。
   2)自主合作,读演结合
     学生分角色练习,朗读表演,注意加入人物表情、动作,再现人物品质。
  4、检查识字
  5、推荐作业
   1)找一找其他名人小时候诚实的故事,读一读,将给同学听。
   2)回家把这个故事讲给父母听,并向小乔治学习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