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可敬的值周生课文ppt_可敬的值周生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可敬的值周生》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想象人物的对话,和同学交流内容。
  2、展开合理的想象,和同学分角色表演。养成良好的听说习惯。
  3、学生在认真倾听的基础上提问和评议,强化训练效果。
  【教学方案一】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多媒体课件出示画面。
     同学们,在我们的校园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故事,学校的纪律卫生,有我们的值周生协助学校来管理。这节口语交际课我们就来说说——可敬的值周生。
   2、板书课题,生读课题。
  二、认真想像,明确要求。
   1、出示“情境图”,引导想象。
    (1)看一看:值周生在学校的身影。
    (2)想一想:值周生每天所做的工作。
    (3)说一说:同桌互相交流,看谁能大胆想象,说得符合图意。
   2、学生汇报,总结要求。
    (1)同桌尝试汇报。
    (2)评一评:值周生好在哪里。
  三、当堂演练,活化交际。
   1、选择伙伴,练习表演。
     同学们,我们已经明白要求了。那么,你们想不想自己扮演值周生,加上语言、动作、表情把真假值周生来演一演?现在大家就自己选择合作伙伴试着演一演吧。看看哪个小组表演得最生动、最有创意。(生自找伙伴练习表演)
   2、师生互动,现场表演。
     下面就请几个小组同学进行表演,其他同学当小裁判。为了使我们的裁判更公平、合理、准确,我们根据这次口语交际课的要求注意看、认真听,准确找出表演的优点与不足。老师也想参加表演,你们欢迎吗?
   3、生生互评,取长补短。
     根据同学的表演,交流互评,选出“交际小能手”“最佳合作奖”。
  四、联系生活,强化训练。
   1、你们表演得很精彩。想www.Slkj.ORG一想哪些值周生是值得我们敬重的。
   2、生汇报,根据学生的汇报,出示情境,请学生选择其中的一组和小伙伴进行表演。
   3、选择一两组同学表演,学生简单评价。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