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这样做多好课文ppt_这样做多好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这样做多好》出自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教材简说】
  《这样做多好》是快乐读书屋一中,第一篇独立阅读的课文,为了鼓励学生敢于自己阅读、乐于阅读,我将这篇文章让学生回家自学。没想到的是,我班学生能将这项作业做的很好。他们不仅能说出这课有几个自然段,而且能说出文章中的丹丹每一次遇到事情是怎样说的,又是怎样做的,以及老师对她的每一次回答是怎样说的。
  【学习目标】
  1.认识8个生字,学会写5个生字,能用“亲亲热热”、“快快乐乐”等词语说话。
  2.喜欢阅读课文,能把课文读得正确、流利,并会背诵。
  3.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的感情,愿意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教学方案一】
  (一)情境激励,兴趣导入。
    快乐读书屋的小管理员龙龙知道小朋友们认识了好wWW.SlKj.oRG多字,会读好多儿歌,并且掌握了读儿歌的方法,高兴极了,今天想特意带你们去趟快乐读书屋,你们想去吗?走进《这样做多好》一文,请大家自读课文。
    想想:“这样做多好”指的是怎样做才好?怎样做又不好呢?
    (学贵有疑,阅读从问题开始,容易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促进学生阅读思考。)
  (二)自主学习,感知内容。
   1.自读音节,连词成句,熟读成诵,感知内容。
   2.听老师或录音范读课文,提高审美能力。
   3.同桌比赛,看谁读得正确、连贯、通顺、熟练。
   4.朗读展示,体验成功。
   5.读后交流:丹丹怎样做好,怎样做不好,为什么?
  (三)以读促学,拓展练习。
   1.一目双行,读中识字。(抢时间,在学生熟读音节,感知内容的基础上,引导学生一目双行,增识汉字。)
   2.以读促说,积累活化。(在熟读成诵,读懂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口述、背诵,让学生进入角色,使其言若出我口,使其意若出我心,切已体察揣摩。)
   3.阅读思考,拓展创新。
    丹丹改正了缺点之后……
  (四)总结:
    在快乐读书屋里的同学们活动了一堂课,龙龙特别高兴,他在我们要离开快乐读书屋的时候,有几句话要送给大家。小朋友们,看到你门在读书屋里的出色表现,我真是太高兴了,希望你们常来作客,我会为你们准备更多,更好的文章的。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