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静帝纪翻译赏析_静帝纪阅读答案的意思

  静皇帝名衍,后改为阐,是宣帝的长子。
  母亲是朱皇后。
  建德二年(573)六月,出生在东宫。
  大象元年(579)正月十一日,封为鲁王。
  十六日,立为皇太子。
  二月十九日,宣帝在邺宫将帝位传给他,住正阳宫。
  大象二年(580)夏五月十一日,宣帝病重,诏命皇帝入宿露门学。
  二十五日,宣帝驾崩,皇帝入居天台,废去正阳宫。
  大赦天下罪犯,停止修建洛阳宫。
  二十六日,尊天元上皇太后为太皇太后。
  尊天元圣皇太后李氏为太帝太后,天元大皇后杨氏为皇太后,天大皇后朱氏为帝太后。
  天中WWW.sLKj.oRg大皇后陈氏、天右大皇后元氏、天左大皇后尉迟氏都出家为尼姑。
  任命柱国、汉王宇文赞为上柱国、右大丞相,上柱国、扬州总管、随国公杨坚为假黄钺、左大丞相,柱国、秦王宇文贽为上柱国。
  皇帝服丧,百官都听命于左大丞相。
  二十八日,任命上柱国、郧国公韦孝宽为相州总管。
  取消入市税钱。
  六月四日,任命柱国许国公宇文善、神武公窦毅、修武公侯莫陈琼、大安公阎庆为上柱国。
  赵王宇文招、陈王宇文纯、越王宇文盛、代王宇文达、滕王宇文荄前来朝见。
  六日,恢复佛、道二教,原来的和尚、道士能谨守戒规者,可令分别入道。
  七日,任命柱国杞国公宇文椿、燕国公于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