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易经入门全文_易经六十四卦

  《周易》亦称《易经》,简称《易》。“易”有变易(事物变化)简易(执简驭繁)不易(永恒不变)三义,相传系周人所作,故名。内容包括《经》和《传》两部分。周易以高度抽象的六十四卦的形式表征普遍存在的双边关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变化,并附以卦爻辞作简要说明。传说周文王演周易,其背景是周文王与商纣王之间的斗争。因周有周密、周遍、周流等意,是建WWW.SLkJ.Org立在阴阳二元论基础上对事物运行规律加以论证和描述的书籍。易经对于天地万物进行性状归类,天干地支五行论,甚至精确到可以对事物的未来发展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测。
  《易》包括《易经》和《易传》。《易经》分为《上经》三十卦,《下经》三十四卦。《易经》本是反映变化的哲学古书,长久以来被用随机数选取作筮辞用。《易经》的影响遍及中国的哲学、宗教、医学、天文、算术、文学、音乐、艺术、军事和武术。自从十七世纪开始,《易经》也被介绍到西方,并作为变化的哲学运用于现实生活。

乾卦(一卦) 坤卦(二卦) 屯卦(三卦) 蒙卦(四卦) 需卦(五卦)
讼卦(六卦) 师卦(七卦) 比卦(八卦) 小畜卦(九卦) 履卦(十卦)
泰卦(十一卦) 否卦(十二卦) 同人卦(十三卦) 大有卦(十四卦) 谦卦(十五卦)
豫卦(十六卦) 随卦(十七卦) 蛊卦(十八卦) 临卦(十九卦) 观卦(二十卦)
噬嗑卦(二十一卦) 贲卦(二十二卦) 剥卦(二十三卦) 复卦(二十四卦) 无妄卦(二十五卦)
大畜卦(二十六卦) 颐卦(二十七卦) 大过卦(二十八卦) 坎卦(二十九卦) 离卦(三十卦)
咸卦(三十一卦) 恒卦(三十二卦) 遯卦(三十三卦) 大壮卦(三十四卦) 晋卦(三十五卦)
明夷卦(三十六卦) 家人卦(三十七卦) 睽卦(三十八卦) 蹇卦(三十九卦) 解卦(四十卦)
损卦(四十一卦) 益卦(四十二卦) 夬卦(四十三卦) 姤卦(四十四卦) 萃卦(四十五卦)
升卦(四十六卦) 困卦(四十七卦) 井卦(四十八卦) 革卦(四十九卦) 鼎卦(五十卦)
震卦(五十一卦) 艮卦(五十二卦) 渐卦(五十三卦) 归妹卦(五十四卦) 丰卦(五十五卦)
旅卦(五十六卦) 巽卦(五十七卦) 兑卦(五十八卦) 涣卦(五十九卦) 节卦(六十卦)
中孚卦(六十一卦) 小过卦(六十二卦) 既济卦(六十三卦) 未济卦(六十四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