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秋天里课文ppt_秋天里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秋天里》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教材简说】
  《秋天里》是第三册复习二安排的口语交际训练题。教学时,必须把握三点:一是紧扣题目,从内容入手启发引导。打开“说路”二是根据学生实际,因势利导,力求让学生说好。首先,注意让学生说出秋天特有的景色和有趣的事。其次,结合教材描写景物的三句话中含有“远处、近处”的实际,引导学生最好把话说得有条理些。再次,在学生说的过程中,要相机引导学生把话说规范。三是创造条件,给予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参与交际。
  【学习目标】
  1学习观察自然景物。
  2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与别人进行交流。
  【教学方案一】
  (一)观察
  这是一次观察口语交际活动,要培养学生认真仔细观察的良好习惯。要让学生有话可说,最好开展一次“找秋天”的活动。活动前提出观察的要求,活动中引导观察、启发想象。观察的内容如:
  秋天的气候:气温、风、雨、阳光、云……
  植物:树木的枝叶、花草、农作物……
  动物:大雁(或其它候鸟)、牛羊、蝴蝶……
  其它景物:山、江河、公园、田野、城镇街道、农家小院……
  人们:衣着、神情、活动……
  (二)看图
  培养仔细观察图画的良好习惯。指导看图时,可设计几个问题:图上画了哪些景物?这些景物有什么特点?你看出是什么季节?让学生自己独立看图,然后分小组讨论,全班交流。
  (三)交流
  学生在交流图画内容时,教师板书“秋天里”。接着让学生先分小组将自己观察到的秋天景色、有趣的事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教师多启发,多指导,可采取互问互答互评的方式,给每个孩子都Www.SLKj.ORG创造交流的机会。在分组交流的基础上,可推选一两名同学在班上说说自己的观察所得。
  有条件的班级,可以录下同学讨论交流的发言,然后放录音评议,增强学生的兴趣和交流的效果。
  (四)扩展活动
  1观察、交流、评议之后,可让学生绘一幅“秋天里”的图画。
  2将《春天在哪里》这首歌的歌词换成秋天的有关内容,唱一唱。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