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龙龙的梦课文ppt_龙龙的梦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龙龙的梦》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读懂课文、体会男孩的勇敢,感受兄妹深情,唤起学生对亲情的向往,能在生活中用心体会亲情,做一名有爱心的好孩子。
  2、引导学生找出文中描写男孩神态、动作、语言的语句,结合“日积月累”中的读一读,初步体会这些语句在表达文章中心意思时的作用。
  3、本文要重视朗读指导,鼓励学生读出自己的疑问,读出自己的感受,引导学生入情入境地朗读。
  【教学方案一】
  一、打开教材,读一读。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指导学生阅读写话教材,明确本次写话的内容和要求。
  二、观察插图,想一想。
  三、伙伴互动,说一说。
    把龙龙的梦将给小组内的好朋友听。说的时候,要WWw.Slkj.ORG把梦的内容说具体些。
  四、亲近老师,写一写。
    同学们,刚才你们把龙龙的梦告诉了好朋友,你们愿意把老师当朋友,把跟好朋友说的话告诉老师吗?请你们把它写下来告诉老师。
  五、小组交流,评一评。
  六、集体交流,欣赏品味。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