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我喜欢的冬季户外运动课文ppt_我喜欢的冬季户外运动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我喜欢的冬季户外运动》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教材简说】
  《我喜欢的冬季户外活动》教材具体内容有两部分,一段文字和一幅冬季户外活动的图画。文字是对此次口语交际内容的提示和要求。提示中又凸显了话题内容的宽泛性,让学生有话可说。图画表现了常见的3种冬季户外活动,为学生确立口语交际主题提供参考。
  【学习目标】
  1、能用普通话与别人交流,学会沟通,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
  2、能认真听别人讲话,在交流中学会倾听。
  3、通过交流了解彼此的爱好与兴趣,把自己喜欢的活动说清楚。
  【教学方案一】
  一、创设情境,切入话题。
    (出示插图)同学们,图中是什么季节?小朋友们在做什么?冬季可以在户外做很多有趣的活动,你喜欢哪种活动呢?这节课我们以“我喜欢的冬季户外活动”为话题展开口语交际。(教师板书课题)
  二、阅读提示,明确要求。
   1、看书自由读提示。
   2、指名读口语交际提示。
   3、全班明确口语交际要求:先说说喜欢哪种活动,再说说为什么喜欢,最后把活动过程说一说。
  三、多种形式,充分练说。
   1、全班讨论交流,在冬季你都喜欢做什么。想好了就可以说,此时在说的质量上暂时不做要求,让学生自由地表达,通过这样的交流,能让学生共同回忆自己是怎样度过冬季的。彼此的交谈,会对每一个学生都有所WWw.Slkj.ORG提示,打开学生的思路,丰富话题的内容。
   2、通过刚才讨论,选定自己要向大家介绍的户外活动,自由练说。教师提示学生,即使你选的是别人相同的一项活动,在玩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不同的情况发生,要说出你自己的特色。
     学生自由练习的时候,教师有针对性地到不同层次的学生身边听一听,了解学生说的情况。
   3、同桌间互相说一说。在互说的时候,要注意向同桌学习好的地方,对于他的不足之处,更要诚恳地指出。
   4、前后桌为一个小组,在小组内进行交流。要注意评出小组里说得最好的,推荐在全班进行交流。小组内的其他同学要准备好推荐的理由,向大家说明。
   5、按照推选的结果,指名讲述自己喜欢的冬季户外活动。其他同学要围绕本次交际的要求,注意倾听,做出评价。
     在学生评价时,教师要注意学生是否评得正确,对评价的不当之处,要及时指出。引导学生要重点讲清楚活动的过程。例如说明活动如何进行,在玩的过程中自己的所说、所作、所想、别人的表现、发生的有趣的插曲等,都可以讲出来。
   6、评价后学生再练说。要把刚才给别人指出的优点与不足与自己要说的话作对比,进行修改。
   7、再指名说自己喜欢的冬季户外活动。大家评选优胜者,用红花奖励。
  四、升华情感,总结学情。
    通过今天的课堂,看出你们都是善于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的好孩子,听你们讲述的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仿佛把老师也带回到了童年。你们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你们的童年是幸福愉快的。让我们热爱生活吧,给自己留下更多的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