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看连环画讲故事课文ppt_看连环画讲故事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看连环画讲故事》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根据教材插图制作的多媒体课件。
  2、老虎、老鼠的头饰。
  【教学方案一】
  一、激发兴趣,引入话题。
   1、同学们一定听说过有关小老鼠或小老虎的故事吧!谁能把自己喜欢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指名说)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个有关小老鼠和小老虎比长处的故事。
   2、板书课题。
  二、看图练说,教给方法。
   1、指导学生整体看图。
     学生看图后指名说一说小老鼠和小老虎在做什么?比什么?其他同学可作适当的补充。
   2、指导学生逐图仔细观察,启发想象,生自由练说。
     引导学生看图的时候要求学生注意图中人物的动作、表情、语言等,引导wWw.Slkj.ORG学生展开想象。
   3、师小结看连环画的方法。
     强调看图要仔细,先整体观察,再一幅一幅地观察,并根据图意展开想象,最后把一幅一幅的图意按顺序连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三、多维互动,梯度训练。
   1、学生自主练说。
   2、同桌互说互评。
   3、小组合作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