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我爱听的故事课文ppt_我爱听的故事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我爱听的故事》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文文:乐乐,你爱听什么故事?
  乐乐:神话故事。你讲一个吧!
  文文:从前,有一个怪兽,名叫斯芬克斯。它长着人的头,狮子的身体。它总是让人猜它的一个谜语,如果猜不中,它就要把人给吃掉……
  乐乐:这个故事太有趣了。
  兰兰:我觉得有点恐怖。
  【学习目标】
  1、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学生之间口语交际能力。
  2、要求学生能完整、通顺地向同学讲述自己最爱听的故事。并富有情感。
  【教学方案一】
  一、看图说话。
   1、同学们,你们爱听故事吗?你们一定是在故事中长大的吧!你爱听哪方面的故事呢?
   2、这里有几个小朋友在讲故事呢,听听他们在讲些什么吧!
   3、指导看图,指名读对话。
   4、你爱听那方面的故事?你的同学爱听哪方面的故事?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二、范讲故事:
   1、老师这里有一个故事,那在老师讲故事之间,你们想给老师提什么要求呢?
     (A、声音响亮  B通顺完整  C、有感情)
   2、听完故事、交流自己听了故事的感受。
   3、同学们,你最喜欢的故事是什么?
   4、想一想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与同桌互讲感兴趣的故事,并交流其感受。
     讲的同学力求江得生动,能吸WwW.slkj.ORG引同桌,让他爱听。
     听的同学要听得认真,能谈出自己听后的感受。
   5、四人小组把故事讲给大家听,相互交流。
   6、上台讲故事,全班交流。
   7、评出”故事大王“,发给小红花。
  三、巩固练习、活化知识:
    回家后,打听自己的父母爱听什么故事,并把自己喜爱的故事讲述给他们听。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