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邮票上的齿孔课文ppt_邮票上的齿孔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邮票上的齿孔》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1848年的一天,有个叫亨利·阿切尔的英国人路过街边的一个邮筒时,发现有个人正对着一大张邮票发愁。原来,那时人们买来的邮票是几十枚连成一大张的,寄信的时候,再用小刀裁开。很显然,那个人忘了带小刀。
  “先生,我想借您的小刀用一下。”
  “很抱歉,我也没带。”阿切尔无可奈何地说。这时,那个人一抬头,看见了阿切尔西服领带上的别针,皱着的眉顿时舒展开了。“先生,能借您的别针用一下吗?”
  “当然可以,可是……”阿切尔疑惑不解地望着他。那个人接过别针,在一枚邮票的四周整整齐齐地刺了一圈小孔,很快就把这枚邮票撕下来了。
  一路上,阿切尔一直思索着刚才发生的事。他想:要是在每枚邮票周围都打上小孔,那么,大张邮票使用起来不就很方便了吗?
  不久,亨利·阿切尔发明了邮票打孔机。这项发明很快被英国邮政部门采用。从此,世界各地都使用带齿孔的邮票了。
  【学习目标】
  1学会本课10个生字,认识6个生字。
  2能正确读写要求学会的词语。
  3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4知道水在一定条件下会变成汽、云、雨、雹子和雪;了解水既能给人们带来好处,也能给人们带来灾害。
  【教学方案一】
  一、导入
    孩子们,你们见过wWW.SLKJ.oRG邮票吗?
    出示课件:无孔和有孔邮票
    请你们仔细观察两张邮票有什么区别?
    关于邮票齿孔,还有一个故事呢。大家想知道吗?
    板书课题:请伸出小手和教师一起板书并齐读课题。
  二、新授部分
    请大家读读课文,遇到不认识的字圈出来,注意读准字音,读通句子。
    少儿频道的小鹿姐姐看到了小朋友们读书这带劲儿,想让大家到卡通欢乐岛上去做客,你们愿意吗?
    课件出示:欢乐岛
    要想到岛上玩,必须闯四关,你们有信心闯关成功吗?
   第一关:小火车,我会开
    课件出示:注音生字,去音生字
   第二关:记字形,我有法
    我们怎样才能把这些生字宝宝铭记于心呢?请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寻找最佳的记字方法。
    学生汇报,交流。
    在生活中见过这些小宝宝吗?
   第三关:方块字,我会写
    田字格是生字宝宝舒适的家,你能把它准确地送回家吗?
    左右结构的字要写好,应该注意什么?
    写“针”字。
    “带”字是什么结构?
    上中下结构的字怎么才能写漂亮呢?
    同桌互评,看看谁写得棒,你准备送他几颗星。
   第四关:做游戏,我最棒
    游戏一、找朋友
    课件播放:找朋友。
    学生甲手持生字,另一个学生手持新词。
    游戏二、击鼓传花
    花篮在谁手里,谁就大声地领着小朋友们读花朵上的字词宝宝,读对了,就可以把这朵花拿回家去贴在你的小房间里。
    闯关成功,游览欢乐岛。(小鹿姐姐欢迎上岛)
    (出示岛上美景,学生欣赏)
  三、测评部分
    热情的小鹿姐姐和跳跳龙为我们准备了礼物呢?他们说谁能正确流利地读出这些藏有生字宝宝的句子,就把这些漂亮的卡通动物贴送给谁。想拥有这些礼物吗?
    课件出示4个句子。
    现在老师把生字宝宝送回课文里,你们还认识它们吗?
    同学们读得真不错,邮票齿孔到底是怎么发明出来的,我们下节课再学。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