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我喜爱的体育活动课文ppt_我喜爱的体育活动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我喜爱的体育活动》出自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了解常见的体育活动,愿意把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介绍给大家,培养口语交际的兴趣。
  2能用几句话介绍清楚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
  3在交际中认真倾听别人发言,并积极参与评价,共同分享快乐。
  【教学方案一】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孩子们喜爱看精彩的体育比赛,现在老师就给你们放一段吧。请大家认真看,最重要的是认真听,听听解说员是怎样介绍这次精彩的体育活动的。
   1 生认真看,专心听。
   2 生同桌交流后发言。
  二、观察教材图画,开展交际活动
   1(出示书上的插图)师:看,课间孩子们都在高兴地参加他们喜爱的体育活动,你知道他们参加的是哪些体育活动吗?(注意观察顺序。)
   2你能用“有的……有的……有的……还有的……”把图中的意思说清楚吗?
    (1)边观察,边练习。
    (2)同桌相互交流,注意倾听、评价。
    (3)全班汇报。
  三、畅谈自己喜欢的活动,共享快乐
    师:你们还知道哪些体育活动呢?(排球、篮球、体操、网球、游泳……)
    师:是啊!体育活动有很多很多,孩子们也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想像解说员一样把你喜爱的体育活动介绍给自己的好伙伴吗?我们是第一次当解说员,不可能把每个地方都介绍得十分清楚,我们可以只讲清是怎么活动的,为什么喜欢这项体育活动就行了,也可以将你带来的体育器具介绍给大家。看谁讲得最精彩。
   1先自己准备、练习。
   2分组交流,注意倾听,共享快乐。
     师强调:说话的孩子声音要洪亮,态度wWW.SlkJ.oRG要大方。听的孩子认真听,听后要对伙伴的发言进行评价,大家要共同进步。
   3小组推荐一人在全班汇报。
     上台介绍,要求说清楚,态度自然大方。听的孩子要认真听,听后必须积极评价。
  四、话说“体育节目”,了解体育知识
    师:大家都喜欢看电视,我要请大家说一说:哪些节目是专门介绍体育活动的?你们都了解哪些与体育有关的知识?(运动会、球赛、运动健将……)
    师:开展体育活动有哪些好处?请大家说一说。(快乐、增强体质、长高长壮、增进团结、培养勇敢精神……)
  五、创造活动,体验快乐
    师:老师建议,就在教室有限的空间里,各小组创造一种人人参与的体育活动。
   1创造活动,合作练习。
   2分组表演汇报,并为自己组的活动进行简单解说,或者创编一句体育口号。
  六、师生共同总结学习收获
  七、联系生活,拓展延伸
   1多参加各种体育锻炼。
   2多看体育节目,了解体育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