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数字歌课件ppt_数字歌教学设计

  课文《数字歌》出自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yī  èr  sān    dàng qiū  qiān
  一 二 三 , 荡 秋 千。
  sì  wǔ  liù     tī  zú  qiú
  四 五 六 , 踢 足 球。
  qī  bā  jiǔ  shí shǒu  lā  shǒu
  七 八 九 十 手 拉 手,
  wǒ  men  dōu  shì  hǎo péng  yǒu
  我 们 都 是 好 朋 友。
  【教材简说】
  这是一首有关数字的儿歌,全文共三句话。第一句、第二句,用数字列出学生喜爱的游戏;第三句话写出学生们的团结友爱。
  【学习目标】
  1.认识9个生字。会写4个字。认识2个笔画:横、竖。了解笔顺规则:先横后竖。
  2.自主积累词语。
  3.读准字音,认清字形,了解字义。
  4.正确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教学建议】
  (一)导入新课。
  观察课文插图,引导小朋友与老师对话。适时导入新课,板书课题。齐读课题。
  (二)老师领读。(分三句读)。
  注意读准字音,尤其是"二、三、四、十"这四个字音,si sān为平舌音,er为卷舌音,shi为翘舌音。学生发音不准时,教师可以带领学生多读几遍。
  (三)学生朗读课文。(保证朗读的时间,朗读方式要多)
  (四)随文识字。
  1.读准字音。先读wWw.SlKj.oRG课文,再看生字表,把课文中及板书中的生字找出来。
  采用多种形式,如卡片,开火车,小老师,猜字游戏,多媒体"字宝宝"等调动小朋友学习兴趣,反复认读生字,读准字音。
  2.了解字义。
  让学生知道"一"是一个数字,是一本书的"一",一张桌子的"一"。然后再联系生活实际想一想,还可以用"一"说什么。例:一个铅笔盒,一把尺子,一块橡皮等,在学习"一"的基础上,让学生自主学习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表示数目的字。
  3.分别汉字与阿拉伯数字。
  告诉小朋友,这些字虽然表示数量,但是它们是汉字,与数学课上学的阿拉伯数字在写法上不同。
  (五)朗读课文,熟读成诵,巩固识字。
  (六)作业。
  做课后第二题:填一填,说一说。(课内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