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不怕丢失的钥匙课件ppt_不怕丢失的钥匙教学设计

  课文《不怕丢失的钥匙》出自二年级下册语文书,其原文如下:
  【前言】
  阅读是学生、教师、文本三者之间进行对话的过程。新课程标准要求教学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倡自主学习,自悟学习,自得学习,强调了要重视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正确导向。所以,在本课的教学设计中我以朗读为训练主线,让学生在反复与文本对话中产生真切的情感体验,体会主人公情感的变化。借助课件WwW.slkj.OrG激发学生探究的兴趣,突破难点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采取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感受阅读的乐趣。
  【学习目标】
  1、 学会8个字,会认10个字。
  2、 学习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习默读课文。
  3、通过读文,了解“指纹锁”的特点,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激发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探索兴趣。
  【教学建议】
  一、 谈话导入,激发兴趣
   1、 板书“钥匙”,指名读词。
   2、 你们都见过什么样的钥匙?你想要一把什么样的钥匙?
   3、 板书“不会丢失的钥匙”,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带着问题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难读准的字多读几遍。教师巡视辅导。
   2、组内自主识字。教师要注意发现会学习的小组,教学生小组合作的方法。
   3、检查初读效果。采用抽读生字卡片、“开火车”认读、挑读等形式,大面积检查学生初读情况。
   4、送生字宝宝回家,默读课文。要求:静下心来读课文,嘴里不出声,在心里读。一边读一边想你知道了什么?
   5、学习课文的1—3自然段。了解事情的起因,并朗读。
  三、学习生字
   1、出示生字卡,上面写有“系、喔、哄、吱”四个字,问学生:说说你有什么发现?你最会记哪个字?
   2、书写时你想提醒小朋友注意什么?
   3、教师范写“握”,学生在书上描红。
   4、在本子上练习。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