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葛胜仲的诗词全集_葛胜仲的词集

江神子(初至休宁冬夜作)

    昏昏雪意惨云容。猎霜风。岁将穷。流落天涯,憔悴一衰翁。清夜小窗围兽火,倾酒绿,借颜红。


    官梅疏艳小壶中,暗香浓。玉玲珑。对景忽惊,身在大江东。上国故人谁念我,晴嶂远,暮云重。

 

蝶恋花(二月十三日同安人生日作二首)

    雨后春光浓似醉。着柳催花,节物侵龙忌。绣褓香闺当日佩。紫兰宫堕人间世。


    歌管停云香吐穟。碧酒红裳,共祝鱼轩贵。天上阿环金箓秘。龟龄鹤寿三千岁。

 

蝶恋花

    共乐堂深帘不卷。恻恻寒轻,二月春犹浅。续寿竞来歌舞Www.SLKj.ORg院。龙涎香衫鲛绡段。


    画栋朝飞双语燕。端似知人,着意窥金盏。柳外花前同祝愿。朱颜长在年龄远。

 

临江仙(尉姜补之托疾卧家作)

    郊外黄垓端可厌,归来移病香闺。象床珍簟共委蛇。耆婆寻草尽,天女散花迟。


    小雨作寒秋意晚,檐声与梦相宜。冷侵罗幌酒烟微。试评书五朵,何似画双眉。

 

渔家傲(初创真意亭于南溪,游陟晚归作)

    岩壑萦回云水窟。林深路断迷烟客。茅屋数椽携杖舄。人寂寂。侵檐万个琅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