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刘子的诗词全集_刘子的词集

蓦溪山(寄宝学)

    浮烟冷雨,今日还重九。秋去又秋来,但黄花、年年如旧。平台戏马,无处问英雄,茅舍底,竹篱东,伫立时搔首。


    客来何有。草草三杯酒。一醉万缘空,莫贪伊、金印如斗。病翁老矣,谁共赋归来,芟垅麦,网溪鱼,未落他人后。

 

满庭芳(和明仲木犀花词)

    秋入微阴,凉生平远,小山愁绝天南。似闻还断,飞策遍千岩。叶底轻黄纂纂,恼人是、微裂芳缄。翛然胜,清真冷淡,无艳寄尘凡。


    澄潭。欹两岸,波光摇动,碧影相参。任西风十里www.SLKj.ORg,吹度松杉。我自寒灰槁木,□神处、不觉醺酣。归来晚,飞花无迹,明月满空函。

 

南歌子(和章潮洲二首)

    卜夜容三献,微欢极一时。风流太守未庞眉。放出笔头光焰、压金闺。


    藻丽花骈蕊,清高雪亚枝。曼声恰与贯珠宜。听此直教拚得、醉翻卮。

 

南歌子

    伎俩无多子,逍遥自许时。闲愁且莫着双眉。恰有梅香一点、到幽闺。


    宠辱棋翻局,光阴鸟度枝。颓然径醉是便宜。拟倩潭风吹绿、涨瑶卮。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