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耶律古昱传阅读答案_耶律古昱传翻译赏析

  耶律古昱,字磨鲁堇,北院林牙突吕不四世孙。力大过人,擅长骑马射箭。

  开泰年间,任乌古敌烈部都监。适逢部人反叛,古昱随从枢密使耶律世良讨伐平定之。因功wwW.sLKJ.oRg受诏镇抚西北部。教百姓种树、放牧,不上几年,百姓大多变得富足。中京盗贼起,圣宗命令古昱担任巡逻使,古昱尽数擒获之。皇上亲征渤海,古昱率黄皮室军,破敌有功,累迁御史中丞,不久授为开远军节度使,移镇归德。

  重熙二十一年(1052),改任天成军节度使,死于任上,年七十岁,赠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