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笑林广记白话文下载_笑林广记在线阅读

  《笑林广记》是一部流传久远、影响深广的通俗笑话总集,语言风趣幽默,文字简练生动,形式短小精悍,堪称中国古代文化宝库中的旷世奇珍。此书作者署名清代“游戏主人”,但其内容并非一人一世所作,而是广大劳动者集体智慧的结晶!
  《笑林广记》在编译过程中,对原书的内容做了精心遴选,保留了其中的10部,在力图呈现给广大读者一席原汁原味的“笑话盛宴”的同时,剔除了一些内容不健康和脱离当时社会背景不易理解的篇章。希望《笑林广记》能够让广大读者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多一份欢笑,少一份烦恼!
  《笑林广记》:在开心一笑中,扣紧社会动脉,呈现古代民风。在开心一笑中,博览世态人情,发掘幽默潜质。就是那开心的一笑,将烦恼荡涤,将胸襟开阔。
  笑林广记的素材,多取自明清笑话集,或编者自行撰稿。笑林广记在形式上,以短小精悍者为主wwW.sLKJ.Org。与时下普遍的数百字至千字左右的作品相较,更为少见,笑林广记与一般笑话书略有不同。全书对于芸芸众生里常见的贪淫、鄙吝、虚伪、昏昧、失言、惧内等现象,多所嘲讽。对于某些生理有缺陷者,笑林广记也不忘挖苦戏弄。整体而言,虽难免有不够厚道之讥,但其题材为各种人、事、物之现象,因此笑林广记具有扣紧社会脉动,呈显民间风俗的功能,故颇能反映世情,振聋发聩,值得玩味。
  古艳部
  形体部
  闺风部
  术业部
  腐流部
  殊禀部
  僧道部
  贫窭部
  世讳部
  讥刺部
  贪吝部
  谬误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