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共计5篇,其分别为:《环保建议书》《讲诚信的谎言》《祖国在我心中》《保护水资源》《珍惜资源》。
一、《环保建议书》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先生:
您好!
我是城东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从小就在青田长大,青田的变化,我都亲眼目睹。从一个不知名的城市变成了一个中国绿色城市,开展了石雕节。
可是,我发现一个蛮严重的问题。
有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姥姥一起去坐公共汽车,想要去烈士陵园扫墓。开始我们是开开心心的出门啊,可是当我们去公共汽车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已经发臭了,路过的行人纷纷捂着鼻子绕到走,我们走过的时候一会闻见一股WwW.SLKJ.orG腐臭味,特刺鼻。
后来,我在去过的地方,凡是有垃圾桶的地方,我就仔细观察有没有臭味。经过观察,我发现,现在的垃圾桶都是固定的,不像以前那种可以把垃圾倒出来,可是为什么会发臭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垃圾桶是固定的,那些环卫工人早晨清垃圾桶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把表面的垃圾捡出来,并没有清理到底部。有一次,我就去问清洁工为什么不把垃圾清理干净?他们说不是不想,是因为垃圾桶是固定的,所以手不能伸到底部,垃圾又不能倒出来,所以就只能把垃圾留在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