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共计5篇,其分别为:《环保建议书》《讲诚信的谎言》《祖国在我心中》《保护水资源》《珍惜资源》。
  一、《环保建议书》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先生:
  您好!
  我是城东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从小就在青田长大,青田的变化,我都亲眼目睹。从一个不知名的城市变成了一个中国绿色城市,开展了石雕节。
  可是,我发现一个蛮严重的问题。
  有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姥姥一起去坐公共汽车,想要去烈士陵园扫墓。开始我们是开开心心的出门啊,可是当我们去公共汽车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已经发臭了,路过的行人纷纷捂着鼻子绕到走,我们走过的时候一会闻见一股WwW.SLKJ.orG腐臭味,特刺鼻。
  后来,我在去过的地方,凡是有垃圾桶的地方,我就仔细观察有没有臭味。经过观察,我发现,现在的垃圾桶都是固定的,不像以前那种可以把垃圾倒出来,可是为什么会发臭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垃圾桶是固定的,那些环卫工人早晨清垃圾桶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把表面的垃圾捡出来,并没有清理到底部。有一次,我就去问清洁工为什么不把垃圾清理干净?他们说不是不想,是因为垃圾桶是固定的,所以手不能伸到底部,垃圾又不能倒出来,所以就只能把垃圾留在里面了。
  由此可来,垃圾桶发臭,不是因为环卫工人不尽责,而是因为垃圾桶的设计有问题。我在此希望,为了丽水市的美丽,为了空气的清新,请市长叔叔再叫人设计过一些既实用,有好看的垃圾桶,不要再让那些臭味来污染我们清新的空气,要美化地球
  署名:一名学生

  《环保建议书》二
  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它就像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生存资源和条件。所以大家要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
  生活中,很多同学都有浪费资源的现象: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的人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的房间里却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写了几个字……这些都是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因此,我特意提出以下建议:
  1、节约用水
  在使用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洗完手立即关上水龙头;在拖地板时不要用太多水,拖完地板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2、爱护公物
  大家知道,学校的东西都是政府给的,应该爱护公物,不要破坏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如发现有同学破坏公物,应立即制止或告诉老师。
  3、节约用纸
  大家在用纸的时候不能浪费,没用完的纸张可以撕起来装订成草稿本。既环保又不浪费。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人类的摇篮。我们应该行动起来,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二、《讲诚信的谎言》
  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它就像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生存资源和条件。所以大家要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
  生活中,很多同学都有浪费资源的现象: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的人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的房间里却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写了几个字……这些都是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因此,我特意提出以下建议:
  1、节约用水在使用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洗完手立即关上水龙头;在拖地板时不要用太多水,拖完地板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2、爱护公物大家知道,学校的东西都是政府给的,应该爱护公物,不要破坏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如发现有同学破坏公物,应立即制止或告诉老师。
  3、节约用纸大家在用纸的时候不能浪费,没用完的纸张可以撕起来装订成草稿本。既环保又不浪费。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人类的摇篮。我们应该行动起来,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讲诚信的谎言》二
  人类的经济一步步提高。可是,在这背后,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
  比如说:上次我回乡下,到乡下住了几天。在这几天里,我天天看见三轮车拉着木头往县城去。为了探清事实,我沿路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些人在砍树,听他们说:他们从那得知一些私人盖房子,高价要木头;还有一些人是盖自家房子。顿时,一片树林变得空空如也。可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即将来临,这些人还不知道,只为着脑子里的一个字“钱”。就在砍完树的第九天,一场洪水来临,洪水咆哮着,小一群受惊的野马,从山谷里狂奔而来,势不可当。可是没有大树的抵档,洪水一下涌如村庄,几乎把村子移为平地。这,是谁的?是人类。
  还有,人类为了金钱的需要,大肆开发、没有限制的挖掘,这使地球的资源日日减少。开发土地、制造铁,这几乎把地球的资源耗尽,减少地球的寿命。难道你们不觉得吗?
  同学们,珍惜资源吧!地球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一点,很好的利用资源。我相信:我们的家园会更美丽、更漂亮。

  三、《祖国在我心中》
  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异的,谈理想谁都会,而真正实施起来却很难,因此出现了许多只会空谈,说一套做一套的人。
  与人交谈时在这个社会上必不可少的一种过程,要想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立足,首先必须学会与人交往,当然与人相处交往是个学问,你必须坦诚相待,有什么说什么,但是与此同时,你又不能太过坦白,因为这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听实话,忠言逆耳。很多时候明知道事实,但是却会伤害到别人,因此有些时间我们在说话之前必须考虑清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必须经过大脑方可说出来,避免伤害到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即使你是无心的,但别人缺会介意。
  所以说有些人阿谀奉承反而在这社会上混的很好,这并不是鼓励别人说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只是很多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做人做事都一样。不能坚持己见,要学会转个弯,有时候或许善意的谎言却能帮到别人。
  那么只要是对别人好的,自己也没什么损失的话,那么适当的程度的谎言或许并不过分!

  《祖国在我心中》二
  从前,有个叫美西的小女孩,她又聪明又美丽可爱。可不幸的是,她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但美西不知道。因为妈妈怕影响她,只好欺骗她说爸爸去出差,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每次,美西总是天真的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总是说:“我也不知道啊!”
  一天放学后,美西哭着跑回了家,跟妈妈说:“妈妈,同学都说我没爸爸,你快点打电话给爸爸,让他回来,别让同学再说我没爸爸了。”妈妈深怕她知道,便安慰她说:“爸爸现在工作很忙,我们别打扰他,好吗?有空他一定会回家的。”美西点了点头,妈妈一个劲地称赞她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就这样,妈妈瞒了她十多年。这时美西也已经工作了,她是一家公司的经理。
  一天,她回乡下看望好久没见的母亲。到了乡下,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妈妈正在祭拜爸爸,美西的眼泪夺眶而出,妈妈告诉她:爸爸其实在你八岁那年就被车撞死了,那时你太小,怕影响你学习,不敢告诉你,请原谅妈妈对你说谎。美西伤心地搂着妈妈,美西万万没想到爸爸原来早已去世了。
  一句善意的谎言,就有可能改变人的一生。妈妈真伟大!

  四、《保护水资源》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倡导绿色环保,创造美好生活”。众所周知:绿,是生命之色,是蓬勃之气,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回想昨天——湛蓝的天空飞着自由的鸟儿;茵茵的小草在风中频频点头;潺潺溪水迎着太阳奔流不息……这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令人神往!可今天呢?你抬眼看天空,蓝天成了布满灰尘的相片,黯然失色;低头看脚下,树儿只剩下溃烂了的根与不被人注意的残枝败叶;连那溪水也变得浑浊,变得沙漠肆虐……
  罪魁祸首是谁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人成了拜金主义者,最重要的“绿色环保意识”正从人们的思想里渐渐消失。
  当你们驾驶着汽车,排放出重重的尾气时,可曾想过滚滚浓烟直奔向那镜子般的蓝天,你们为何不少开车,多走路呢?当你们把森林夷为平地,而建成平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时,可曾想过树木正在无奈而又痛苦地呻吟,你们为何不保护森林,爱护家园呢?当你们一次又一次地把垃圾投入河流,可曾想过水源正面临断绝,你们为何不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呢?
  现在全球变暖就是因为工业的污染。这使现在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也危害了人类自己的生命;现在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这使人们自身的健康越加恶劣,这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现在的淡水资源是少之又少,我国更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国家,没有了水就预示着没有了生命,我国许多地区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危机……这都是人们不合理利用的结果,导致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一步步受到强烈的威胁!
  一个民族的繁荣强盛,取决于每个人民的环保意识。就连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那还怎么成为一个强大富饶的民族?如果人民不把环保当做自己的义务,那还怎么创建和谐的社会呢?
  但是,让人们都具有绿色环保意识,也绝非轻而易举!我们中学生,也要在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的基础上,还要有对此进行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那么,就让我们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做起!我们应有分捡垃圾、回收电池的习惯,来减少废电池对人体的危害和对环境的污染;要科学用电、合理利用,来减轻资源负担;较近距离出行时,最好实现零碳排放,较远距离出行时,最好乘坐公共汽车;尽量少用一次性物品,既减少生产中耗费的能量,也减少了生活中的多余垃圾……这些小事对于我们来说,谁都可以做得到。当然,个人的行为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把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结合起来,便足以托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文明!这样,现在的资源危机,才会得到缓解!
  地球不属于人类,但人类是属于地球的!我们怎样对待自然,自然也会怎样对待我们。人们啊!清醒吧!让“绿色环保”这四个字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也让“绿色环保”这一理念,得到永远的传承!可不要在失去之后才发觉它的可贵。为你、为我、为他,留住这一份美好吧!

  《保护水资源》二
  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可是,地球上很多地方却紧缺水。那么,我们该怎样保护、利用水资源呢?
  我想出了一个“金点子”,这个点子离不开三个容器,它们分别是:雨水收集器、蓄水器和污水处理器。
  雨水收集器,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用不锈钢做的、漏斗型的容器,容器的底部连有一根管子,管子就如电线一样,埋在墙壁里或者地底下,一直通到卫生间的蓄水器里。我们可以把雨水收集器装在露台或者窗外。
  什么是蓄水器呢?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长方体容器,它直接安装在卫生间的地砖下面,与卫生间的地面面积一般大,蓄水的容量与它的厚度有关。蓄水器有两个入口,一个出口。一个入口是连着雨水收集器的管子,另外一个连着污水处理器。出口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水龙头,从墙壁上露出来。
  污水处理器大家都知道。我们把脏水倒进去,经过过滤、杀菌等处理后,出来的就是干净的水了,这些水和收集过来的雨水都存在蓄水器里,统一从蓄水器的水龙头里出来,可以用来洗衣、擦桌子、拖地板等等,循环使用,用不完的冲马桶。
  当然,这些容器都是自动感应的,当蓄水器里的水装满了之后,它就会发出指令,接着,雨水收集器的漏斗就会封闭并并变成网状,不再收集雨水,污水处理器也会作出提示。
  按照我的金点子,只要家家户户都装上这三个容器,那么世界上根本不会发生缺水的情况了!

  五、《珍惜资源》
  自人类在地球生活时,人们就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安谧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云外。无知的人类,请睁开你们那惺忪的双眼,不要再放肆地破坏大自然了。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人们难以存活。如果您有细心注意,你会发现:洗车行业在严重浪费水;工业和生活中的废水排入江河,导致水被污染;家中漏水的水管在浪费水;没拧紧的水龙头在浪费水。小孩子手里的水枪在浪费水``````看那!生活中,工作中,玩耍中,无时无刻不在浪费水资源。如果,全世界的人,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会有多少水啊?人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凝集着如此多的数据,令人发指啊!被以为水用之不尽,取之不竭。如果真到了“水比油贵”,那就悔之晚哀了。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提到“节约”,人们都会想到水资源。大家何曾想起土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保护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什么是节约土地?”困惑不解的你,肯定会问这个问题。“节约土地”,不是不用地,而是要用的合理,用的有意义,用的有价值,用的有效率。不该用的不用,如:重复建设项目就不该给地。清空土地上的垃圾。尽量不要砍伐树木,因为乱砍乱伐很容易造成土松弛。土地就在我们的脚下,如果我们不好好利用,谁给土地我们呢?土地是有限的,可经济在快速发展,人口急剧增加,我们再不保护土资源,我们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土资源向我们发出的警报,还不能让我们觉醒吗?
  水和土地就像一道护身符,保护着人类的生命和丰衣足食的生活。别再以为水用之不尽,土地取之不竭了,一旦水土流失,人们就难以存活。节约水土资源,从我做起。拧紧水龙头;修好漏水的水管``````捡起身边的垃圾;严格管理土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节水,节地的精神。制止废水污染水,制止浪费水,制止滥占耕地,制止乱堆垃圾``````
  “节约”是种美德,没有尊卑之分,是人人都应具备的,而不是“贫穷‘的代名词。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也别让世界上最后一粒沙子变成人类一滴眼泪!

  《珍惜资源》二
  广大群众们:
  常言说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却因为此浪费资源。据统计,全国50%江河水流量减少,受污染;1/3土地面临沙漠化;80个国家严重缺水;我国大面积森林被砍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的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点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你是否想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却会给人类带来严重的后果。为此,我想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尽量少用塑料袋,习惯用菜篮。不用一次性筷子、手套。
  二、节约用水。我们可以把每次洗完米的米水拿去浇花或洗菜;每次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拿去冲厕所。不要开了水龙头就忘记关,要意识到“不要让水龙头孤独地流泪”。
  三、不乱砍伐树木。乱砍伐树木是我们浪费资源的第一大杀手,许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却不顾后果地乱砍伐树木,我们要意识到森林是鸟类、动物的家园。
  四、保护资源。不浪费电、爱护草地。
  五、组织植树活动,让大家一起来植树造林。
  广大群众们,团结起来力量大,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家园的美好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珍惜资源》三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虽然较多,但人均占有量少。人均淡水资源量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人均耕地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40%,人均森林面积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五分之一;45种主要矿产资源人均占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
  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对煤电油运和重要资源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价格大幅度上涨,一些重要能源资源对外依存度大幅度上升,我国重要能源资源短缺对经济发展的制约进一步加剧。今后,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推进,能源资源需求总量还会增加,经济发展面临的资源约束矛盾将长期存在。节约能源资源,大力促进能源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是缓解能源资源约束矛盾的根本出路。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为主,燃煤造成的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均占其排放总量的80-90%。目前我国环境形势严峻的状况仍然没有改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已经超过环境承载能力,流经城市的河段普遍受到污染,许多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生态破坏呈加剧之势,水土流失量大面广,草原退化,生物多样性减少。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减轻能源资源消费增长给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巨大压力,关系到国家民族的生存与发展。
  经济全球化为我国广泛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创造了条件,但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节约能源资源,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使企业生产过程和产品的原料成分、能效、回收、废弃和处置等都能够符合环境标准,关系到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外贸可持续发展。
  实践证明,传统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型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必须尽快加以扭转。但上半年经济增长达到10。9%,而能源消费增长超过经济增长速度,与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4%左右的目标有较大差距,形势十分严峻。节约能源资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根本上缓解资源约束、减轻环境压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珍惜资源》四
  不要以为黄河滔滔,长江翻滚,我们就有用不完的水;不要以为建立核电站,就有用不完的电。
  如果这样下去,地球资源早晚会被开发完,人类迟早会灭亡,到人类灭亡的那一刻,许多人会忏悔。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一滴水和一度电虽不起眼,但是细节决定成败!如果人们早在以前就知道要珍惜资源,世界末日就不会到来,人类社会可能会永存。可问题是——
  现代社会,高楼林立,工业区上空一片乌烟瘴气,原本大片大片的森林如今却成了“秃头”,动物因此一只只倒下,一种又一种动物接连灭绝,人类也将如此。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沿海地区早已成为一块唾手可得的“肥肉”。
  人们为了争夺领地而爆发战争,据统计,大大小小的战争不下一万一千次,这些战争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当今排放量的百分之三十!如果把战争所损失的钱折合成黄金的话,可以造一条宽十米,可以绕地球一圈的“金制长城”。损失的人口高达17亿人,那么多条鲜活的生命却被榨汁机般的战争榨得粉碎,地球已经失去了一条“金腰带”,难道人类还要把自己逼向灭亡才罢休吗?
  所以,请珍惜每一滴水和每一度电,别再打仗,这没有意义!
  这是给人类最后的忠告!这是给人类最后的忠告!这是给人类最后的忠告!这是给人类最后的忠告!

没有了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