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雨后春笋课文ppt_雨后春笋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雨后春笋》出自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书,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观察每幅图画中人物的神态变化和人物周围事物的细微的变化,使学生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
  2.借助工具书了解每个词语的含义,思考各个画面同这些词语之间的联系,培养学生欣赏漫画的兴趣,感受幽默的魅力。
  3.通过读图的过程,发展学生的语言,激发学生的想象力。
  4.认识6个生字,会写5个字。积累成语,在会读会写的基础上,理解这些成语的含义,并学习用这些成语说话。
  【教学方案一】
  1.导入:
   同学们,你们看谁来了?(三毛)对,这就是中国著名漫画家张乐平笔下的主人公的形象,你们了解三毛吗?谁能说一说。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则张乐平笔下的幽默《雨后春笋》。
  2.理解图意:
   看第一幅图:说说这幅图上都画了谁,在干什么?理解:“悠然自得”并用“悠然自得”造句。
   看第二——六幅图,分别说说图上都画了谁,在干什么?理解:“随心所欲”“酣然入梦”“大吃一惊”“疑惑不解”,并分别造句。
  3.学习生字:
   打开书,画出本课的生字。拿出自己准备的和生字卡片,分组自学。
   检查预习情况。开火车读。
   (1)先开单轨火车读。
   (2)再开双轨火车读。
  4.这些生字你用什么好办法记住的?
  5.写字
   本课“笋”和“解”书写易错,引导学生认真Www.SlKJ.ORG观察,注意每一笔的位置,强调“笋”字下面的“尹”字撇不出头;“解”字中,右半部分下方是“牛”,不是“午”,因此竖要出头。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