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小雨点课文ppt_小雨点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小雨点》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小雨点沙沙地落下来,谁也没有注意它。小雨点觉得自己太平凡了。
  湖里有许多绿色的荷叶。在一片荷叶上有两只青蛙,正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一只青蛙说:“你注意到没有,小雨点是个了不起的画家,在水面上画了许多圆圈,一个圆圈套一个圆圈,我怎么也看不厌。”
  另一只青蛙说:“你注意到没有,小雨点是个了不起的音乐家,在荷叶上弹琴,奏出了多么悦耳的乐曲。你听,沙沙沙,嗒嗒嗒,我总是听不够。”
  小雨点听见它们的谈话,知道自己看起来非常平凡,却也有了不起的地方。于是,它又沙沙沙地欢乐地落下来。
  【教材简说】
  《小雨点》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西师大版二年级上册教材第21课的内容。这是一个充满哲理的童话故事。小雨点沙沙地落下来,却没人注意它,它认为自己太平凡了。听了两只青蛙的谈论后,认wWW.SLkj.ORG识到自己虽然看起来非常平凡,却也有了不起的地方!于是,欢快地舞蹈,舞出了自我,它用舞姿告诉孩子们:平凡的生命中依然具有个性风采与魅力。课文用简单的故事传达出让人回味无穷的道理,洋溢着童心童趣,饱含着丰富的意蕴。
  【学习目标】
  1、认写本课生字,积累词语和句子。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初步懂得要善于观察,发现别人的长处,并能正确地看待自己的道理。
  【教学方案一】
   1、课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
   2、注意文中的三句话。
    (1)一只青蛙说:“你注意到没有,小雨点是个了不起的画家,在水面上画了许多圆圈,一个圆圈套一个圆圈,我怎么也看不厌。”
    (2)另一只青蛙说:“你注意到没有,小雨点是个了不起的音乐家,在荷叶上弹琴,奏出了多么悦耳的乐曲。你听,沙沙沙,嗒嗒嗒,我总是听不够。”
      青蛙在用心倾听,发现了小雨点很了不起,读出对小雨点的赞美之情。
    (3)小雨点听见它们的谈话,知道自己看起来非常平凡,却也有了不起的地方。于是,它又沙沙沙地欢乐的落下来。
   3、说说小雨点还有哪些地方了不起?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