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窗前的红气球课文ppt_窗前的红气球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窗前的红气球》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戈里亚病了,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他得的是传染病,医生规定,谁也不准来看望他。
  戈里亚呆呆地望着窗户。可是,从三楼能望到什么呢?除了天空以外,什么也看不见了。真没意思!
  突然,戈里亚看到一个红气球升了上来,在他房间的窗户前停住了。气球停了一会儿,开始动了起来,一上一下,一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戈里亚仔细一看,原来气球上了画了一张小脸。这下戈里亚可猜出来了,准是米萨想出来的主意。戈里亚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他好象看见米萨正拽着气球的绳子,卡佳一定紧挨着米萨,其他同学也都站在那儿,说说笑笑。
  窗前的红气球,还在欢快地跳动着。戈里亚望着那张逗人的“小脸”,高兴地笑了。
  【教材简说】
  《窗前的红气球》写的是戈里亚得了传染病,谁也不准来看望他,在他非常孤独寂寞的时候,意外地发现窗前升上来了一只红气球,上面还画着一张逗人的“小脸”,戈里亚终于笑了。
  【学习目标】
  1、学会本课的生字新词。
  2、理解课文内容,明白在生活中要善于动脑筋促转化,把坏事变成好事。
  3、继续培养学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的能力。感悟积累对自己有启发的句子。
  【教学方案一】
  一个飘在窗前的红气球,对躺在病床上的戈里亚来说,就是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阵惊喜。
  红气球折射出的是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是操场上的奔跑和欢笑。透过这个红气球,戈里亚的心飞到了窗外,飞到了伙伴们的身边。传染病房把戈里亚和伙伴们隔开了,但它无法隔开孩子们的心。这窗前的红气球,使戈里亚的心离开了“真没意思”的病床生活,回到了小伙伴身边。戈里亚“高兴地笑了”。
  童年的友谊是真挚的。当同学们读着这篇课文的时候,他们一定会被这“窗前的气球”深深地打动。他们可能会说“友谊万岁”,可能会说“戈里亚你快点好吧”,可能会问“米沙他们是怎么想出这个办法的呢”,“在想出这个办法之前,他们还想了哪些办法呢”,“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窗前的气球将激动着孩子们的颗wwW.sLkj.ORG颗童心,净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引领着孩子们打开想象的大门,飞向真情的天空。
  童心无价。课文给我们捧出了一颗颗活泼、灿烂的童心,老师们在教学时,要融入到学生和课文中去。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