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字典也是老师课文ppt_字典也是老师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字典也是老师》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通过阅读《子路背米》这个感人的故事,使学生受到传统美德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的美德。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认识本课“代、沉、疼”等9个生字,认识两个多音字“背、似”。
  【教学方案一】
  1.激趣,引出话题。教师可以引导学生说说学会了部首查字法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自然引出本次写话的题目。
  2.读图,说清大意。教师要指导学生先从整体入手,观察四幅图,说清楚事件大意。
  3.观察,说准确。弄清大致事件之后,指导学生逐WWW.Slkj.ORG幅图认真观察,把图中内容说准确。
  4.联想,说具体。第三和第四幅图应作为重点,结合学习查字典的实际体验,引导学生回忆当时情景,说具体。可以说说人物的表情、心情,想象一下人物可能做的事,可能说的话,等等。
  5.练说,师生评议。请同学把四幅图的意思连起来说,与此同时,教师要引导学生对同学的发言作出评价。什么地方说得好,要懂得欣赏,自己可以学习;什么地方说得不对,要给同学指出来,并且告诉大家不要犯相同的毛病。教师要鼓励学生的个性化表达,对学生说得合乎情理又与众不同之处加以肯定,避免千文一面的情况发生。
  6.动笔,教师巡视并具体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