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讲故事课文ppt_讲故事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讲故事》出自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学习了本单元的几个故事,我们对什么是真、什么是伪、怎样辨别虚假、交什么样的朋友等,会有新的认识。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请你选一个讲给同学听听,再说说故事说明的道理就更好了。比一比,看谁讲得生动有趣。
  【学习目标】
  1、通过阅读课文,明白真正的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特别是在最危险的时候,在朋友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2、培养学生初步的问题意识和探究精神。
  3、认识本课生字,认识多音字“兴”。
  【教学方案一】
  一导入
    回顾单元的课程,说说你都明白了什么道理?
  二引入话题
    这节课我们就要讲讲能是我们明白分辨真伪www.Slkj.ORG的故事。
  三明确话题
    学生读书,进一步明确话题要求。
  四讲故事
   可以分几个层次来进行:
   1自由展示。让学生在疾风中的准备之后,指名讲故事,大家共同评议,看谁讲的生动,流畅,评出优秀奖。
   2小组竞赛,每组选举代表,比赛讲故事,看那组极爱你过得精彩,评出最佳小组。
   3组合表演,分角色表演评出最佳表演奖。
  五教师总结。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