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大年夜课文ppt_大年夜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大年夜》出自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指导学生根据图意展开想象,学会用几句完整的话说清图画的内容。
  2、让学生掌握“有……有……还有……”“什么时候,谁在哪里干什么。”的句型,有能力,基础好的学生要求能掌握“先……接着……然后……最后……”的句型。
  3、使学生明确各种亲戚的称谓关系,培养学生尊老爱幼的思想。
  【教学方案一】
  1、谈话揭题
    这节课是说话训练课,请小朋友看看第五课书上的图,说一说图中有哪些东西,哪些人。想一想他们在做什么。大家先看懂这幅画,尝试用几句完整的话,说清这幅图画。
  2、看图说话
    出示幻灯片
   (1)图上有几个人?还有一些其它什么东西?(8个人。有桌子、有电视机、有灯笼、还有一个福字。)(先让学生互相讨论,让他们仔细观察,有助于他们对画面内容的掌握。)
   (2)他们是谁?(丁丁、爸爸、妈妈、……)(注意对称谓进行解释说明)
   (3)他们在干什么?(看电视、吃年夜饭……)
   (4)请同学用一句话说明画中人物的活动。(如:大年夜丁丁在家里吃团圆饭。)(学生在座位上练习,教师巡回指导)
   (5)请一位勇敢的同学用刚才的几句话,连接起来说说图画的意思。(教师应对发言者及时进行正强化,并对其中的错误进行纠正。)
   (6)教师进行小结。(大年夜丁丁家里很热闹。爸爸把家里布置一新,挂上了灯笼,写上了福字。妈妈烧了一桌好菜,请来了很多客人,有爷爷、奶奶,有叔WWW.SLkJ.oRG叔、婶婶,还有小表妹。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边吃团圆饭边看电视。)
  3、用几句话说说你是怎么过大年的。(先让学生自己准备,再分小组讨论,最后让学生举手回答。教师要对其进行评价,教师的评价是对学生最好的鼓励。)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