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我能帮你做什么课文ppt_我能帮你做什么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我能帮你做什么》出自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能用几句话清楚地向别人介绍自己帮助别人做过什么事情,或想帮别人做什么事情。
  2乐于与同伴进行交流,学会倾听,学会欣赏。
  3进一步激发孩子们主动关心、帮助别人的意识。
  【教学方案一】
  一、启发式谈话
   1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最想要的是什么?(最想别人能帮助我。)
   2当你扶着一位盲人叔叔走过马路时,你有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感到非常的愉快。)
   3师小结:是呀,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帮助别人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许多的快乐。今天的口语交际课,我们就来说说“我能帮你做什么”。读读课题。
  二、创设情景,练习说话
   1出示教学挂图。
    (1)说一说图上分别画了什么。全班交流,打开学生的话匣子。
    (2)请和你的同桌分别扮演图中的人物,练习说说图中的情节。(同桌进行对话练习。)
   2指名一组同桌进行全班交流。(师生、生生从语言、态度等方面进行点评。)
   3再指名两组同桌进行汇报交流(善于发现他们交际中的优点,并进行点评,相机强化说话、听话的要求)。
  三、展开联想,进行说话练习
   1咦,问号小娃娃在想什么?(指名回答。)
   2师:是呀,我还能帮你做什么呢?孩子们,请你们来想一想,说一说。
   3分四人小组合作,排练小剧(老师巡视进行指导)。
     小剧要求: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自主选择角色,想好内容,排练遇到了什么困难,是怎样帮助别人解决困难的等内容。
   4全班进行交流(指名小组进行表演,小组代表来wWw.SlkJ.oRG说说自己这组是怎样帮助别人解决困难的。第一个小组表演完后,老师和其他同学要进行点评,后面的小组也要适当进行点评)。在别人评价自己和自己评价别人的过程中提高口语交际的能力、勇气和习惯。
  四、说话拓展练习
   1你在生活和学习中还有什么难以解决的困难?(指名说。)
   2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帮助他们吧。(指名发言,大家互相补充解决的方法,营造一个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师小结:孩子们,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只要你热情地去帮助别人,别人也会真诚地来帮助你。请记住——世界需要热心肠(音乐:《世界需要热心肠》)。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