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留心观察课文ppt_留心观察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留心观察》出自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龙龙对文文说:“咱们每天都上楼,可是你知道每段楼梯有多少阶吗?”文文说:“我没数过。那你知道咱们教学楼有多少窗户吗?从正面看。”
  只要留心观察,上面的问题很容易回答。对周围的事物你留心观察了吗?把你观察到的说一说,也可以考考其他同学。
  龙龙对文文说:“咱们每天都上楼,可是你知道每段楼梯有多少阶吗?”文文说:“我没数过。那你知道咱们教学楼有多少窗户吗?从正面看。”
  只要留心观察,上面的问题很容易回答。对周围的事物你留心观察了吗?把你观察到的说一说,也可以考考其他同学。
  学校对面这条街有5个商店,还有一个理发店,叫“满意理发店”。
  校园里的树共有20棵,10棵柳树,10棵松树。
  【学习目标】
  1、引导学生观察生活中的事物,并激发他们善于观察的兴趣。
  2、引导学生在具体的口语交际过程中,学习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观察所得。
  3、通过交流、评Www.slkJ.oRG价,培养学生的倾听与表达能力。
  【教学方案一】
  一、听录音,明确交际内容
    (录音)龙龙:“文文,咱们每天上楼,可是你知道每段楼梯有多少阶吗?”文文:“这个,我没数过。那你知道咱们教学楼有多少窗户吗?从正面看。”龙龙:“啊!我也没观察过。小朋友我们俩啊,都是不善于观察生活的孩子。你呢?你对周围的事物留心观察了吗?把你观察到的和大家说说吧!”
    提问:听了文文和龙龙的活,你知道我们今天这节口语交际课要说什么了吗?
  二、创设情境,相互交流
    龙龙要送我们一首歌,我们一起听听吧!(录音)《上学歌》
   1、交流上学路上你都观察到了什么?
    ①同桌交流②全班交流
    小结:一路走过,我们到了学校,你听!(录音)《课间十分钟》
   2、交流在校园里你都观察到了什么?请大家结合你观察到的提几个问题,考考你的同桌,看谁是平常最能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孩子。
   3、在其它地方你还观察到了什么?能不能向大家介绍一下。
  三、多法并用,展示观察所得
   1、把你观察到的事物画出来。
   2、将画贴到黑板上,考一考,这都是哪些地方,什么事物?
   3、评出“最善观察”奖
  四、回顾小结,开展活动
    (录音)小朋友们,你们可真是善于观察生活的孩子,能将周围的事物介绍得这么详细,真为你们高兴!
    可是,你知道吗?我们周围的事物也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今天这样,明天可能就变样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加留心观察周围的世界,将这些变化及时地与同学们和老师交流,加油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