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看望生病的伙伴课文ppt_看望生病的伙伴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看望生病的伙伴》出自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小熊生病了,小鹿、小猴和小兔带着礼物去看望他。小狐狸因为有事不能去,委托小兔代他问候小熊。
  想一想,见到小熊,大家会说些什么。小兔是怎么说的,小熊又是怎么答谢的?
  分角色演一演,相信你会演得很好。
  【学习目标】
  1、让学生懂得在社会交际中,与人打交道态度要亲切,有礼貌,要说普通话。
  2、让学生体验交际的过程,体会交际的必要性,并提高交际技能,初步学会文明地进行人际沟通与社会交往。
  3、让学WwW.SLKj.oRG生在评价中学会评价,学会辨析与欣赏。
  【教学方案一】
    一、创设教学情境,渐入交际话题。
    同学们,今天小熊生病了,小鹿、小猴和小兔带着礼物看望它。小狐狸因为有事不能去,委托小兔代他问候小熊,那么请你想一想,见到小熊大家会说些什么?小兔是怎么说的呢?小熊又是怎么答谢的呢?
    其实,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怎样与人打交道,这些也都是有学问的,你们想学吗?那么,这节课我们就以《到同学家去》为题进行练习。(板书课题)
  二、图文创造情境,深入交际主题。
   1、出示课件或挂图,仔细观察,你看到了什么?
   2、小组讨论图中小熊、小兔、小猴、小羊都是怎么想的,说了什么?
  三、指导表演
   1、让学生先分小组进行练习,引导表演时注意加入对话。要借助手势表演,语气等再现人物的内心活动,个性和品质等特点。
   2、选出几个在组里表演最好的同学重新组合,代表小组在全班表演。
   3、互相评议,学会评议。学会欣赏与鼓励。
  四、推荐作业:让口语交际回归生活
    根据今天的练习写一篇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