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升旗课文ppt_升旗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升旗》出自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我们要尊敬国旗,培养学生升国旗时要立正敬礼的习惯。初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感情。
  2、学会说“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和“升国旗的时候,我们要立正脱帽敬礼”两句话。
  【教学方案一】
  一、认识国旗。
    看,黑板上挂着一面什么旗?
    这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看课本上的图,说说小朋友们在干什么。这节课我们上入学教育听话说话第二课,要认识国旗,学习升国旗时向国旗立正、敬礼。还要学会说三句话。
   1、我们的国旗是什么颜色的?
    我们的国旗是红色的。这表示它是由许许多多英雄的鲜血染红的,红色代表革命。
   2、旗面上有什么?
    旗面上有五颗五角星,所以我们的国旗又叫五星红旗。
   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谁知道,大五角星代表谁?(中国共产党)小五角星代表全国人民大团结。全国人民向着共产党,全国人民热爱共产党。
   4、练说话:“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指名说、“开火车”说。)
     这句话还可以这样说:“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指名练说)
  二、热爱国旗。
   1、想一想,你们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国旗?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旗,国旗代表国家,五星红旗代表中国。
   2、回忆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为国夺得金牌,在升旗仪式上,热泪盈眶的情景。
   3、国旗是代表我们祖国的。爱国旗就是爱祖国。
     练说话:“我们爱祖国。”(指名说,走上讲台有感情地说,集体说)
   4、我们小朋友都爱国旗,下面一起学一首儿歌:
     国旗国旗我爱你,鲜红的颜色真美丽,
     国旗升起我敬礼,全国人民热爱你。
     (边做动作,边跟着老师念)
  三、升国旗时要立正、敬礼。
   1、 课本上的小朋友升国旗时是怎样做的?
     小朋友们都站得很正,小眼睛看着国旗,还向国旗敬队礼。
     我们一年级小朋友没有挂红领巾,升国旗的时候要立正,行注目礼,小眼睛一直看着国旗升到旗杆上。
   2、 练说话:“升国旗的时候,我们要立正敬礼。”(指名说,同桌互说)
   3、 看课件中的小朋友怎样参加升国旗仪式。
     你听到了什么?
     这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
   4、 学生练习升国旗时行注目礼(奏国歌)
     (两人示范,同桌互查,全体练习)
  四、总结。
    这节课大家都学得很好,不但认识了国旗,学会了升国旗的仪式,还学会了说“我们的国旗是wWw.sLKj.oRG五星红旗”、“我们爱国旗”、“升国旗的时候,我们要立正、敬礼”这三句话。我们学校每星期一早上都要举行升旗仪式,老师相信,以后的每一次升旗仪式,我们小朋友一定回非常认真的。因为我们小朋友个个都爱国旗,爱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