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我喜爱的动物课文ppt_我喜爱的动物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我喜爱的动物》出自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说说自己喜爱的动物的样子或习性等方面的特点,有口语交际的兴趣和勇气。
  2、让学生既能主动参与讨论,自信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又能认真倾听别人介绍;初步尝试文明的人际交流。
  3、培养喜爱动物的感情,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
  【教学方案一】
  一、走一走,看一看
   1、课前布置学生到动物园或亲友邻居家走一走、看一看有哪些动物,又有哪些动物让你喜欢,记住动物的样子、生活习性等。可以把喜欢的动物画下来或拍摄下来,也可以把它的叫声录下来,把没有危险性的小动物带到学校里也行。
   2、布置学生看中央电视台八频道在晚上7:00播出的《动物世界》。
  二、议一议、说一说
   1、课前播放一段《动物世界》的录像,让学生WWW.SlKj.oRG仔细观察,也可从中选定自己喜欢的动物。
   2、观察书上的卡通动物画面激发学生谈话兴趣。齐读文字提示、教师选择一种动物作说话示范。如:我喜欢大公鸡。因为它每天打鸣叫人们早早起,所以我喜欢它。
   3、自愿结合,共同讨论。
    (1)、同一种动物的学生自愿结合成小组,说说动物的外形、动作、叫声、生活习性、与人的关系等。
    (2)互相评一评所说的句子是否清楚连贯。
    (3)小组讨论:我们应该怎样做动物的朋友?
    (4)鼓励质疑:对某种动物不太了解的同学,可以向了解的同学咨询。
   4、全班交流。
  三、评一评,做一做
   1、由小评委根据学生的表现评选出“金话筒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口语交际活动。可以从普通话是否标准、态度是否自然大方、意思表达是否清楚连贯等方面进行评价。
   2、课后举办一个小型的“动物博览会”,由提供资料或实物的同学当讲解员,介绍动物的特点。
  四、课后作业
    查阅资料。就以下问题在同学中开展交流,也可以与家长交流:
   1、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
   2、小白兔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
   3、刺猬怕谁?
   4、海洋中最大的动物是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