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秋天的颜色课文ppt_秋天的颜色课件教学设计

  课文《秋天的颜色》出自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学习目标】
  1、会认“秋、色、黄”等九个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感受秋天的美。
  [课前准备] 带领学生到大自然中,观察秋天里大自然中有哪些颜色。
  【教学方案一】
  一、激趣导入
  师:同学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首很好听的歌,你们要注意听,听后告诉大家这首歌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色。(播放《秋收》儿童歌曲)
  师:这首歌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色?(秋季)歌里描绘的秋天景色美不美呢?美在哪里?(学生自由发言)
  二、板题,读题
  师(过渡):秋天真美啊,秋天的颜色真多啊。这节课我们一起来学习第9课《秋天的颜色》。请大家把课题齐读两遍。“色”应读什么音呢?(平舌音)
  三、初读课文,读准字音
  1、听录音,整体感知
  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录音,感受一下秋天美的色彩。
  2、学习生字词
  (1)这位叔叔读得好不好?那我们也像他这样来读一读。请大家打开书本24页,轻声朗读课文,注意读准字音,不添字,不漏字,把课文中的生字词画出来。(学生读课文,划生字词,师巡视辅导)
  (2)刚才同学们自学时找出了生字词,老师也把它们找出来,你会读了吗?谁来拼WwW.SlKj.oRG读。(指名读,齐读)你想提醒大家注意哪个生字的读音。(学生自由发言)
  (3)秋姑娘把词语里的生字娃娃请出来,你们认识吗?(出示字卡,请小老师考同学;开火车读。)
  (4)奖礼品活动。
  师:同学们读得真好,秋姑娘准备一些礼品要奖励大家,你如果能把礼品上的生字读准确,就能得到这个礼品。
  3、读通课文
  师(过渡):同学们真厉害,一下子就把生字娃娃学会了。我想读课文应该没问题了吧?
  谁能读给大家听听呢?(指名读,小老师点评)
  三、品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
  1、(出示挂图)观察图,图上有哪些景物,它们是什么颜色?(指名回答结合板书,相应贴出词卡黄色、红色、绿色、白色、蓝色)
  2、下面我们来做一个找朋友的游戏,在图上找到这些词卡的朋友,贴在它们的身上。
  3、结合挂图指导朗读。
  师(过渡):“同学们真厉害,帮稻谷、棉花、苹果、松树、天空找到了朋友,它们可开心啦,高兴得说起了话。(稻谷说……棉花说……)
  4、编诗。
  师:谁来当当小诗人像这样编一编。(指名说。)
  5、秋天的颜色真多啊。课文中藏着一个表示颜色多的词宝宝,你能把它找出来吗?(五颜六色)谁能用五颜六色说一句话?(指名回答)
  齐读最后一句话。(小朋友说:“秋天是五颜六色的。”)
  6、学生戴上头饰扮演稻谷、棉花、苹果、松树、天空说话。
  7、秋天可真美啊,把你觉得最美的一句读给你的好伙伴听一听,可以离开座位。
  8、接下来,我们再把课文美美地读一遍。(全班齐读)边读边想象秋天的美景,感受秋天的美。
  四、作业
  把你最喜欢的一处秋天景物画下来,然后说说你画的景物是什么颜色的,你为什么喜欢它,下节课告诉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