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法布尔小时候的故事课文ppt_法布尔小时候的故事教学设计

  课文《法布尔小时候的故事》出自小学三年级上册语文书,其原文如下:
  【原文】
  法布尔出生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小山村。村里小溪纵横,溪边长满了花草树木。小鸟、蝴蝶、小虫、鱼、虾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都唤起了法布尔的好奇心。
  一天傍晚,一阵阵低微的嘎吱嘎吱声,从丛林中传来。法布尔想:这是什么声音呢?是饥饿的小鸟在巢中呼唤?还是小虫在鸣叫?他想去看看,就鼓起勇气,不顾天黑,一个人跑到丛林里去。一次,两次,三次,一连好个晚上,他都没弄清楚是什么在叫。
  法布尔不灰心,一定要弄个明白。许多天过去了,他终于获得了胜利,逮住了那个会唱歌的小家伙。原来那不是鸟儿,wwW.slkj.OrG而是一只颜色嫩绿、触角细长的纺织娘。
  后来,法布尔成了世界有名的昆虫学家。
  【前言】
  《法布尔小时候的故事》介绍了法布尔小野外第一次探索昆虫世界的故事。第一自然段写法布尔出生地的环境和各种生物唤起了他的好奇心。第二自然段写一天傍晚虫子的叫声引起了法布尔的好奇。第三自然段紧接上文写了法布尔“不灰心,一定要弄个明白”。第四自然段交代了“后来,法布尔成了世界有名的昆虫学家”。第一、二、三自然段的内容与第四自然段的内容可以构成“因果关系”。
  【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学会8个生字,5个认读字。能正确读写9个词语。认识“牛字旁”,学习新笔画“竖折撇”。
  2、能力目标: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第一自然段。能读出疑问句的语气。能写出一句问话,并正确使用问号。
  3、情感目标:了解课文内容,感受法布尔对生物的好奇心,产生探索大自然的愿望。
  【教学建议】
  一、导入
   1、你们还知道哪些名人小时候的故事吗?给同学们讲讲。
   2、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小法布尔好吗?
  二、初读课文。
   1、自由读3遍,注意读准字音。
   2、互相读,评议。
   3、再读读,读得更流利。
   4、指名读,评议。
  三、了解课文内容
   1、读读第一自然段,说说你知道了什么?
   2、村里什么样儿?读读。
   3、读2、3自然段,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儿?
   4、用书上的话或自己的话说说这件事儿。
   5、读这两个自然段,你有什么感受?
   6、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想象力丰富。
   7、你应该向他学习些什么呢?
   8、到底是什么声音?
   9、介绍纺织娘。
   10、读最后一段,想:为什么他能成为世界有名的昆虫学家。
  三、感悟
   1、读课文,注意读好问句。
   2、读出感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