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伤感的句子

  1、爱你的人牵挂着你,你牵挂着你爱的人,他的心中时时记得你,你也会在意他的一切。让你们的情感在牵挂中沉淀,让你们的心灵有所寄托。牵挂,这是心灵的对话,是心灵的呼唤,是心灵的回应。

  2、爱情里,是不需要说对不起的。因为一个人如果真爱你,他会用自己的一生来陪伴你,用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你,用执着的改变来契合你,用许多许多拥抱来温暖你。有了这些,为什么还要说对不起呢?用嘴说抱歉的,其实心里都想着离开。而用一生来“赔”你的,才是真爱。

  3、爱情其实是很谦卑的。“爱就是奉献”如果除去这句话可能具有的说教意味,便的确是真理,准确地揭示了爱这种情感的本质。爱就是一种奉献的激情,爱一个人,就会遏制不住地想为她(他)做些什么,想使她快乐。

  4、爱情是一份纯美的情感,有时是甘心情愿的,有时却无能为力。爱久了,成了一种习惯;痛久了,成了一道刻痕;恨久了,成了一种负担。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无心的人,咫尺却远似天涯。如果你的爱情停留在曾经,它只属于过去那个时间。

  5、爱情无须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自己的爱情,反而越容易失去自我,失去彼此间应该保持的宽容和谅解,爱情也会因此变成毫无美感的形式。每一种爱情都是有周期的,从被吸引,再到热恋时难舍难分,然后就是慢慢淡去。有些人,就如此分开了。而另些人,却是彼此的成为习惯,把对方当成生活一部分。

  6、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7、杯子寂寞,被人倒进了开水,滚烫的感觉,杯子想这就是恋爱的感觉;水变温了,杯子很舒服,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水变凉了,杯子害怕,也许这就是怕失去的感觉。其实,爱情需要一个合适的温度,需要适当的惊喜来保持一个恒温的状态。

  8、北京的靓WWW.slKj.oRG妞儿挺多的,当然,不全是北京的,祖国各地的都有,在这里你基本见的比较全,穿衣也体现着不同的地方特色与风格。就是这几天天儿太热,不好,把大街上的靓妞儿都热跑了,走了半天儿也未见一个,本来出门儿办事儿是有此甜头儿的,现在,天儿太热,连这点儿福利也没了。我恨这天气!

  9、不管衣橱里衣服有多少,最爱穿的就是那几件。不管生活中朋友有多少,最能聊得来的就是那几个。所以人变得成熟,无非就是明白哪些是最爱,然后开始删减。无限制占有,恰恰是不了解自己的表现。学会极简的生活,往往才是抓住了生活的重点。简约,就是极致。——成长是做加法,成熟是做减法。

  10、不管遇到了什么烦心事,都不要自己为难自己;无论今天发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应该感到悲伤。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渐渐地知道,最好的爱情,不是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而是一杯温水,不随外界变幻而更改,不因岁月迁徙而转移,给你的是永恒的温暖。

  11、不惑沧桑的笔,用流光指尖,呓写青春曼妙的字粒,只想偶尔把心的皱褶展开,抚平,看看是否能在乾坤之下折射出一米阳光,然后,捧雪入屋,煮雪,品茗,自生香。三思之间,解!不见便可不恋,不恋便可不欠,甚好!做自己,不与风月调情,不醉梦美残痕,成全一颗安稳,安静,安心,安然的心。煮字养魂,借你的灵性,净了我的本性,养了我的个性,抚了我的任性,善了我的人性。

  12、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有多少人,明明分手了,却还爱着。有多少人,明明还爱着,却说放下了,有多少人,明明难过,却还微笑着说我很好。

  13、不要一生奔忙,匆匆而过,以至于忘了自己是来人间看风光的。作为一个过客,不用忘记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来欣赏人生的各种风景。

  14、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意时不自傲,失意时不自卑。面对别人的夸赞和外来的诱惑,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付诸一笑;面对朋友的背弃、希望的破灭也不会有过多的痛苦。不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也不为明天是否下雨而忧虑,只是心平气和地过好今天。因为淡定,所以从容;因为从容,所以优雅。

  15、常走在海边的人,总会有一种感叹,巨浪滔天无非是家常便饭罢了!幻想和现实最大的差距就是,你可以随时玩弄幻想,可现实可以随时玩弄你……学习是为了成长,也是为了你以后的前途做个准备,他会让你烦恼,也会让你快乐。

  16、尘世有花香,总有一种香息,是穿越了灵魂悠悠而来的。这就是知己的默契,无须太多的语言,寥寥数语,几许懂得,便如春枝上盛开的花,明艳艳的欢愉,温暖而沁心入脾,犹如春水般的清澈明净,温婉多情。

  17、成功失败,不在于风水,不在于命运,不在于鬼神,甚至不在于别人的破坏;成功的条件,在于自身的健全。佛教言:“如是因,必得如是果。”没有经过春耕夏耘,如何能有秋收冬藏呢?因此,一个人之所以成功,必有成功的原因;之所以失败,也必然有失败的理由,成败之间,操之在我,能不慎乎!

  18、窗外雨丝不断,我的眼里满是失落和悲伤,此刻,我只能一个人体会那份无人可懂的夜雨情怀,一个人的夜,只听到雨滴回落的声响,你知道吗,自你离开后,我的世界就如静止一般,唯有思念,在雨声中一次次滑落。

  19、打开的心窗,活得简单些,再简单些,去掉一身束缚,才能活得自由;于一片草地,静静向着阳光微笑,蓝天,白云,远山,平静的时光,灵魂慢慢净然,那些曾经的不舍与纠结,在这方蓝天下,得以释然,时时给心灵放个假,淡淡的看过万千风景,聚散其实都是平常,事事莫太执着,放下有时也是一种幸福。

  20、大哥弄了一支甚重的自动步枪在家里,每逢大嫂发脾气,大哥总是二话不说,到旁边擦步枪去了。大嫂便吓得面容失色,一场内战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忍不住问大哥:“大嫂怕你杀她?”大哥很得意他说:“哪里,她是怕我自杀。”

  21、大学军训我们是在军校军训的,所以住上下铺。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听见上铺的同学说了一句:“向左转!”然后听见一声响,那家伙从上铺摔下来了……

  22、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我们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23、当你爱一个人,你应该让她知道,说不定有一天你会永远的失去她。爱情是贪婪与恐惧的平衡,愈想占有,愈容易失去,爱是尽量占有和尽量避免失去之间的平衡。愿意首先放弃共同拥有的东西的那个人,是两个人之中爱的较深的一个。有些人注定是要爱着彼此的,时间和心没有关系。

  24、到了分道扬镳的路口,就该做选择。很多时候我们一直拖,以为可以逃过选择的节点,走远了才发现自己早就没意识地做了选择。你躲不过,你会长大会遇见不公会遭受挫折;你逃不了,你会承担会学会接受会遇到孤独。你的未来都是你现在决定的,所以该选择时不要犹豫。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

  25、懂得,是一种难言的柔情,入心入肺;是一缕独语的沁香,入骨入髓;是一丝风吹过花丛的飘逸,入眼入喉。懂得,即使不言不语,即使山高水远,彼此的心依然贴近,惺惺相惜没有距离。懂得,是发自内心的心声!

  26、读书之于头脑,好比运动之于身体。书籍里有快乐的理由,有幸福的真理。世界阅读日,愿你多多读书,心情美丽,生活永远顺利。

  27、对你发脾气,不是因为我讨厌你。而是因为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最放心的人,最亲的人。我确信你不会因为我偶尔的下雨天而不满,我相信你会容忍我突如其来的小脾气。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我真很在乎你。对不起只因常常在你附近便拿着你出气。

  28、多少随心而喜,总是如芽儿破土而出,一帘幽馥,修行成一株株静默,错落的诗行,无韵的诗词,又有多少悠悠时光,能承载故事里的地老天荒,许是那几许淡淡的海风,轻轻略过坎坷的山脚,绕着弯,来到我的城市,一直很安静,在我的诗词里,安静的如同今夜的风,悄悄拂过你的脸庞,而你依然不知。

  29、二十岁时,我们想让世界认识我们。三十岁时,我们认识了世界。我们开始知道幸福不过是与生活合得来,与世界过得去的日子。谁的青春不迷茫,二十岁时我们可以昂首,三十岁时我们学会了低头。因为每一次低头,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肯定。——刘同

  30、风儿拂动着近边孤树残枝,摇摇曳曳,几只欢快的小麻雀早已飞逝而去,冬日暖阳洒满脸庞。抬头望去。已是斜照,一天又流去了一半,在斗乱的尘世,在静谧的内心空间,忆往昔,远飞的思绪终于拉了回来,我又重温了记忆里最美好的幸福过往。

  31、风雨也罢,彩虹也罢,艰辛也罢,平坦也罢,荣辱也罢,沉浮也罢,原本无好无坏,都只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都是生命需要去品尝的滋味,酸甜苦辣只是心的分别。一切苦或乐的感受,一切悲或喜的经历,最后都将成为云烟,都将回归“空”的本来面目。

  32、讽刺人的句子1、不要说别人脑子有病,脑子有病的前提是必须有个脑子。2、女人之美,在于蠢得无怨无悔;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的白日见鬼。3、这世界上忘了自己是谁的人触目皆是,所以,丑剧,闹剧,悲剧才一出又一出地上演。

  33、各位,当你醒来的时候,请如此思维:今天,我幸运地获得苏醒,依旧存活,有珍贵的瑕满人身,我不会浪费。我将使用自己的能量发展自身,对他人扩展和敞开自心,提升众生和所有存在的福利。慈悲而温柔地对待他人,而不是嗔恨及怀有恶意。我将尽己所能地去利益他人。

  34、孤寂的天空,任肆意的雨点飘落,空荡的蓝色,掩藏忧郁的世界。因为爱你,所以可以看你向更幸福的地方飞去。痴情的一方注定伤的最深,自古痴情终成空。遗憾的是,渐行的时光里没有你。

  35、关于过去,谁都不能左右的,至于以后的结果似乎只有两种结局: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或者是绽开如初的笑颜,或许,任何人看到我,我都会以微笑去面对,即使我的心已经破碎。

  36、光阴似箭,朦朦胧胧间,也就这样走过了记忆的春秋,来到了苍白的季节,或许,这个秋天有那么点点寂寥,有许些寒冷,冷得我的世界一片空白,冷的只有孤独伴随。

  37、好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它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产,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信誉方面的全部财产。好人品,使社会中的每个职业都很荣耀,使社会中的每一个岗位都受到鼓舞。它比财富、能力更具威力,它使所有的荣誉都无偏见地得到保障。

  38、很久了,我们不说话,已经很久了。不说,那就不说吧!我知道这样的开始,就已经意味着什么了。等到某月某号,你我变成陌生人,那就什么都没有了。那时候我会对你说 :祝你幸福!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39、恨不是爱的反面,忘记才是。那个让你念念不忘的人不知不觉被你忘记了,那个诅咒千遍要碾石成灰的人,突然记不清楚他的名字了,你才懂得,人其实很容易忘记的,爱可以很久,但是不会太久,没有了拥抱,没有了激吻,没有了朝夕相伴,你的爱也会被凌烈秋风,吹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无法回归。

  40、糊涂一点,才能超越世俗功利,善待世间一切,身居闹市而心怀宁静;糊涂一点,才能参透人生,超越生命,天地悠悠,顺其自然。这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就是那些能一个人孤单生活的人。真正的朋友会接受你的过去,力挺你的现在,鼓舞你的将来!

  41、或许,绝美的往昔只能沉睡于梦境中,然后化作一缕香,弥漫了整个季节的脸庞,而后随风飘散记忆的模样。凝眸回望,曾经走过的旅程,如今,早已褪去了昔日的嚣尘,甚至看不清来时的步伐,被时空放逐在荒野的缤纷,经过岁月的洗劫,现在只剩下诀别的诗,圈揽一段承担,一段过往。

  42、几时荣华尽怅烟雨旧迹,却前路无期,人归去那年恨谁犹记。话凄狂,道凄狂,只道万古春归梦不归,空留满场生死喜乐悲,余烬垂,漫天烟飞。雾里看花,究竟是谁苍老了等待。楼台望月,到底望不到地老天荒。南斜街,北斜街,望断几条街,梦里潇湘,在灯火哪边。好好活着,因为我们会死很久很久。

  43、记忆是一首歌曲,忘了词却又能哼得出它的旋律。不要说我变了,我只不过学会了,别人怎样对我,我就该怎样去对别人。失去了缘分的人,即使在同一个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一次转身就意味着一辈子。

  44、记住,不是你认为可以给予就给予,所以不要那么轻易许下承诺;记住,不是你做的不够好,所以不要悲悯的以为自己一事无成;记住,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轻易的就放弃。

  45、据研究发现:妻子的容颜,与丈夫的性格和他对妻子的态度紧密相关。心胸宽广,不轻易发脾气的丈夫能够包容迁就妻子,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有这样的丈夫,妻子会皮肤光滑细腻,不容易长暗疮和色斑,也不容易衰老,常常容光焕发。所以,天下的美女们:找个心胸宽广的就嫁了吧。

  46、君与发髻一枝梅,我绣锦缎鱼水图,情脉脉泪潸潸,心上眉间,与君相依共婵娟,梅园佳期,悠悠互诉衷肠,回荡。 

  47、开始是你喜欢我的,你每天会主动找我,回复消息也很快,可是我太快的喜欢了你,慢慢的变成我主动找你,对于你过了半世纪的答复我依然秒回。久了我也明白了,于是一次次抑制自己想找你的心,偶尔没忍住,得到的从来只是漫长的等待和简单的几个字。 恩,没什么难过的,只是可惜我们从没在一起过。

  48、浪漫是一种自我修养,是生活的格调。不管自己已婚未婚,什么年龄,总要保持有一种少女般浪漫情怀。

  49、老公:“依我的见解,哥伦布绝对没老婆。不然,他什么大陆也发现不了。”,老婆:“为什么这么想?”,老公:“他如有老婆的话,在出海前,她老婆一定会问,你去哪儿?为什么要去?和谁同去?好久能回?为什么?”,老婆:“哥伦布当然应该把这些事情说清楚啊!”

  50、黎明雨夜时的浪漫,早已成为过往。和他的残缘,慢慢散化成飘落世间的浮尘。曾希望你永伴着我,心怀着,对你今生永世不变的牵念。只因为你说过:“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的誓言。”而如今,曾经的誓言早已碎成千片。不想再做什么留念,这终究是你的欺骗。

  51、没有改变,就没有成长,幸福的人都喜欢沉默。一直喋喋不休说自己如何幸福的人一定内心是虚弱的。当一个人内心足够强大时,说与不说,都已无用。最重要的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一意孤行走下去。找到生命中最确定的信息——那些相似的人或事物终会走到一起,那些不相似的人或事物,终会背道而驰。

  52、没有人是为贫困而学习知识的,知识是解答困惑的导师,知识是改善生活的利器。男人会认为女人可爱,女人会认为男人可靠,于是女人在感情中跋涉,男人在责任里奔波。

  53、没有有人一生下来口才就非常好,办事行,都在在后天的学习与实践中锻炼出来的。口才好,容易与人沟通。迅速打开自己的交际范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个社会需要两种人,一种是口才好的人,一种是静但技术精的人。

  54、每到夜深人静,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傲的人心易碎,总是看到他人双双对对,才觉得,一小我好孤傲,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你就像一座横在我前面的高山,可你永远不给我迈过去的机会。

  55、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也许是背叛,也许是怠慢。等到哪天,女人不再痴缠,不再耍赖,不再喜怒无常,那也就不再爱了。你坚持你的坚持,我执着我的执着,在情路上我们狭路相逢,再相忘于江湖。

  56、每个人的一生都在演绎一幕又一幕的戏,或真或假、或长或短、或喜或悲。你在这场戏中扮演的那个我,我在那场戏里扮演这个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泪。一场戏的结束意味着另一场戏的开始,所以我们不必过于沉浸在昨天。你记住也好,你忘了也罢,生命本是场轮回,来来去去,何曾有过丝毫的停歇。

  57、每个人都是在生命的烟尘里历练、积淀、深厚,刷新着记忆,治愈着伤痛,容纳着崭新,能够坦然的面对,豁达的处理,大方的释怀,人生自己活一半,留一半给岁月,并与岁月同行,活出对人生最高的敬意、希望和信心。

  58、每个人青春年华里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她悄然无声的走进了你的心理,却没有走到你的身边,她取下一片覆盖了你的红颜,惊艳了你的世界。她存在于你心灵最柔软的角落,在你悲伤或者开心时你都会想起她,她是你记忆里的一个盛夏,是最绚丽的邂逅,也是最凄迷的结局。

  59、美玉兮流光,佳人兮天一方。蝶在花间飞舞,花香袭衣,月映池波粼粼,浮影暗香,枕泉听漏,独倚西楼,天涯望断,断鸿声里,一弯娥眉,在碧波潋滟中流转;一袭水袖,在风来尘往里飘舞。我掬一阕宋词,盈一缕幽香,在柳絮尘嚣,烟波浩渺的津渡里,着那一搦白衣婆娑,在小楼吹玉彻寒生的春风里,丝丝弄碧,亭亭玉立于周敦颐的荷塘,在我唐宋的诗词里,轻舞飞扬。

  60、面对挫折要坚强,客观地评价自己,人生不争就慈悲,不辩不闻是智慧。不闻不问是清净,不看不管是自在,不贪不敛是布施,断恶等于是行善。改过自己是忏悔,谦卑虚心是礼佛,守礼尊敬是持戒,原谅看开是解脱。

  61、明月的寂寞在我看来,或许有吧?是否同我的落寞一样就不得而知了。自己也颇有自知之明,不敢同明月相对并论,因为我并非生活在真空中,身上颇有世俗的灰尘。

  62、命不在长,能活就行;钱不在多,够花就行。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娶你难,难于蜀道难。男人要有秘密!等秘密泄露的时候也就是分手的时候了!每个说不想谈恋爱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不可能的人。年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生活。

  63、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使用双手的是劳工,使用双手和头脑的舵手,使用双手头脑与心灵的是艺术家,只有合作双手头脑心灵再加上双脚的才是推销员。

  64、内涵比外表重要,而一颗良善的心,却又是一切修养之始。理想是一件很抽象的东西,似乎渺不可追,但谁若能坐言起行,在斗志昂扬之时准备出击,他的成功机会会大增;如果相反则必败无疑。

  65、那年,青莲绽放,一束青丝一袭红衣;一把纸伞一路丁香,隔着一帘江南烟雨,墨着一笺回文诗,弹着一曲云水逸。一个素衣清颜,怀揣忧伤的女子,轻盈落入了我的城池。三千青丝,点墨成痴,我眼眸里的笑意,倒映着你的浅笑嫣然。眉眼婉然,飘逸静默,我千回百转里,弥漫着柔软初见的妩媚。

  66、那人生,于你而言,记忆更替尚不明显突兀,该铭记的始终还在心头,爱你的,你爱的。我们有太多成长的证据,却又无法拽出一人来严刑拷问。没人会选择失败,也没人会选择贫穷和痛苦,但就是有许多人,因为一次失败的经验,从此放弃了努力,还把自己美好的未来都给毁了。

  67、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

  68、那一年,我们邂逅在心海,我们曾用心在纯情的青春岁月里描绘下心中最美的风景,然而咫尺的心海,漫漫无际,最终我们各自扬上了不同的风帆,沿着孑然不同的路标,带着成长的辛酸,各自远航。

  69、能领悟成功者的经验和智慧,就是自己生活中最大的快乐,就是自己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财富,所谓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你对人生的感悟、经历、知识、技能、人际才是你成功的财富。

  70、你已不在,可我还在爱,一个一个,一段一段,这缘起缘灭间,又动了浮生的未央。无意间,邂逅了一些岁月,在青春年华的摆渡间,原以为各自都能安好,却未料遗憾,又在兜兜转转间跑回来,于是,埋头悔恨;于是,回忆如恒;可我那亘古的心愿,一直漫步在云端,在一片片薄雾浓云愁永昼的诗意中,化成永恒。

  71、你总是如调皮的孩童,轻灵顽皮,可爱调笑,眉宇间流露不经意的愁绪,眼眸总是珊澜含情,传递心间的深情,心灵的倾心。如巧笑的灵童,如仙子的灵童,逗人可爱,在一起总是乐而无忧,歌舞相随,月光下邀你载歌载舞,表达心里的爱慕。

  72、你最好学会妥善地处理自己的无聊,找点有意义的事做,尽量减少无聊到发慌的时间。培养点爱好,有一大堆兴致勃勃地想做的事,这些事倒不一定只是一个人做,也可以呼朋唤友的一起去,共同享受生命而不是耗费生命。在无聊的时候想到别人,表面上看起来是爱、依赖感、看重,事实上,也是对别人的不公平。

  73、年轻逝,岁月破碎,在最美的年纪遇到了最美的你,我们都不曾后悔来过。曾经携手沐浴在的夕阳下的倩影,已经渐渐沉寂在你我的记忆里。如今不在会重现当年的情形,回首那些老去的我们的青春年华,浓浓的相思,淡淡的伤感,泼泪撒下年华的片片。

  74、凝想,寒冬把记忆冻为一幅幅画,不再随时间消融,或者凝为玉石,捧在手心。记忆的花园,繁花似锦,永不褪去,经年的香气。

  75、女孩子来月经无外乎都是说“来那个”、“来例假”、“来事儿了”,比较缺乏文艺性,感觉不够霸道,以后不妨换个说法,例如“血祭”、“月之使者”、“红玫瑰与红玫瑰”、“嗜血非法医”、“大红灯笼腰间挂”、“赤B赋”、“进击的番茄酱”、“男友飞机周”、“后会有期2”、“姨妈时代5”等等……

  76、旁观,你忘记自己的使命;艳羡,你忽略了抗争。生命之旅,不能用双眸在别人的故事里捕捉生活的点滴。应该以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梦。生命的过程,呈现的不只是花香鸟语,清风暖阳。当阴霾与风雨袭来,敢于接受而不是畏缩地逃避,才不失红尘走一遭。

  77、千里之外兰亭上,一路向北寻无双。岁月难留发如雪,烟花易冷画沙扬。香飘七里揉夜曲,谁折杨柳盼子娘。心雨绵绵润梯田,弦断犹弹寄萧邦。枫凋一曲东风破,星晴夜奏第七章。妖妖蛇舞艳灯火,幽幽一阵迷迭香。秋刀鱼游珊瑚海,半兽人踏麦芽糖。四面楚歌暗号响,搁浅天涯止战殇。

  78、轻叩记忆的门扉,整理如莲的心事。依稀,与你相逢在江南的小巷,我踏水而至,漫入红尘烟雨,点点晕开骨子里的柔情。只一个回眸便晕染出一幅美丽清雅的水墨画卷,一把油纸伞撑过光阴一段,伞下的世界,是遮不住想你的容颜,唯有烟雨帘,湿了从前、稠了心尖。

  79、清泪莹莹,晕染了心上的一分浅愁;一帘幽梦,还原灵魂深处的那抹淡淡清秀。凝墨画你于烟雨疏柳,湖上的那一缕淡淡轻雾,应是你昨夜的温柔。

  80、请原谅在今生我只能把结局留给别人,也许,是那个人在前生葬了我,给了我一个美丽的墓碑,给了我一篇动人的墓志铭,所以,注定在今生我要努力找到这个人,还我前生的债,还完了,我就去来生找你,找真正属于我们的幸福、我们的爱。

  81、人的上半生:要不犹豫;人的下半生:要不后悔;活在当下,把握每次的机会,因机会稍纵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小事,幽默的说;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开心的事,看埸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别人的事,小心的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82、人活着是一种心情!这个世界本来很简单,使我们把它搞得太复杂。人之所以痛苦,是由于你没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大多数人是在按照别人的要求生活,刻意的改变,违背内心的所想,所以痛苦。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

  83、人间烦恼万千层,心地清凉何处生,天上一轮月,心中一尊佛,每个人的心地不是一堵堵的墙,也不是和这个世界产生重重的隔阂,用你的信念去支撑你的人生,心地平处是坦途,月在天心不在水。

  84、人生“十可十不可”:你可以缺钱,但不能缺德;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你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你可以求名,但不能盗名;你可以低落,但不能堕落;你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你可以虚荣,但不能虚伪;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你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荡;你可以生气,但不能生事。

  85、人生不要过于追求浮躁的虚渺,不现实的东西往往都像一缕云烟转瞬即散。命运就是这么奇妙,你想留住的,总要到最后才明白他们仅仅是一场烟花,你没想过去争得的,却如空气般不经意被吸进肺里,等想要脱离却发现,你再也离不开他。人世间,总是命运无常,福祸难测。

  86、人生的路那是要靠自己行走,无论如何选择,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不存在对错更无须后悔。有一种爱叫做喜悦,因为相爱在一起简单而幸福;有一种爱叫做甜蜜,因为爱是酝酿甜蜜的花朵;有一种爱叫做微笑,因为爱像成熟了,挂在枝头上的开心果;有一种爱做叫坦白,因为爱的存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能够明白。

  87、人生之路,我们不管朝那个方向走去,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有时间在家里抱怨天气,不如撑一把伞走进雨里;有勇气守在自己的空房子里,不如试着去敲一敲隔壁的门。

  88、人生重要的不在于身处何境,而在于怀抱何种态度。世间行走,道路曲折又漫长,笑对人生的宽与窄,坦然经过逆与顺,实属不易。失意不矢志,得意莫忘形,顺境中,也要行得稳,走得平;逆境中,也可感悟美、领悟深。不管身处何境,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眼前这道别致的风景。

  89、人生走过的路,或深或浅都会留下痕迹。时间就像一块橡皮擦,可以轻易抹去那些曾经有心无心错过的记忆,但它却不能擦去那些因过错而烙在你心头的印痕。错过与过错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不要因为错过的事情而耿耿于怀,也不要因为过错而郁郁寡欢,人生本来短暂,没必要再把时间浪费在过去的事情上。

  90、人生最大的快乐是:能自由的呼吸、能自由地行走、能健康地活着、能和家人在一起,能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众生,服务众生。一切都是因缘和合。随顺随缘,得大自在。

  91、人生最美丽的事情,莫过于聆听心灵,它把生命中最感人的音符,以及人性最原始纯朴的律动,演绎得荡气回肠,轻轻舞动的是舞之魂,旋律化作涓涓细流,缓缓滑入灵魂深处,在心湖中漾起圈圈涟漪,心随悠扬的旋律飞扬,独享音乐之韵,独听心灵之声,享受这份轻松自在、恬静美丽!

  92、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而且人终究能够面对现实。在回忆这个小小的驿站上,我们只能够做一个短暂的休憩,充足的休息之后,抛开一切,我们继续上路。

  93、如果觉得生活是一种刁难,一开始就输了。如果觉得刁难是一种雕刻,迟早都会赢的。小时侯,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94、如果你自己心中充满了阳光,满眼看到的都是明媚阳光,即便走在一片黑暗的丛林中,你也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和目标。阳光,其实就是每个人心中原本的善念。有时候,听到一首歌,就会突然想起一个人。有时候,别人突然对你说,我觉得你变了,然后自己开始百感交集。

  95、如果一个男生足够爱你疼你,他不会在最后时刻还抱怨你指责你,不会为自己的错找理由辩解,不会说你说的话偏激,不会与你争执在一些事情的对错上。反而会表现出极大的悔意、挽留和心疼。这才是爱,不让对方有一点委屈,而是让她看到希望,最后一刻的心情也会让她是明朗美丽的,不舍得她难过。

  96、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爱真的需要勇气,来相信我们会在一起!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爱太重,很难再移动。情太深,反而难成真。为爱所困,为爱而心碎!

  97、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遇事退一步,为人让一步;心气别太高,火气别太盛,人外有人,处处皆有暗峭。智者:多看多听,箴言。愚人:居多自以为是哈。谁都不是圣人,尽情舒展才华,勤能补拙,笑看繁华起落,开心快乐就好!

  98、上厕所看报纸等同于大便完了擦屁股,是一个流程,否则不叫完工。喝白酒一斤,我绝对没感觉,因为喝半斤就已经喝死了。我就算是一只癞蛤蟆,我也决不娶母癞蛤蟆。你还是让我跪搓板吧,跪电暖气是在受不了啊!

  99、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保持欢喜。活在当下,别在怀念过去或憧憬未来中浪费掉今天的生活。顺境和逆境是分别出来的。如果你执着了,这就是逆境;如果你放下了,一切都是顺境。放下,是放下你的妄想和执着,但不是放弃责任和义务。

  100、生活感悟 拥抱有很多:情侣间的拥抱,是幸福甜蜜的;夫妻间的拥抱,是宽容理解的;朋友间的拥抱,是贴心信任的;吵架后的拥抱,代表妥协与原谅;相逢后的拥抱,代表思念与激动;离别前的拥抱,代表不舍与期待。拥抱,是无声的语言,拥抱的时候,彼此是被需要的,被别人需要是时候,是一个人最有价值的时候。

  101、生活里适当的傻傻的,快乐的真实的,笑了,品味美好。哭了,品味泪流。镇静的经历震惊,平淡的路过跌宕,日子就是为了看到明天。

  102、生活里有很多转瞬即逝,像在车站的告别,刚刚还相互拥抱,转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时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这样,说着说着就变了,听着听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厌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爱着爱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

  103、生活中,需要面对的人无非三种,喜欢的你人,你不喜欢的人和不喜欢你的人,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得到温暖和勇气,在你不喜欢的人那里学会宽容与尊重,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懂得自省与成长。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自己成长蜕变的力量,你能经得起多大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

  104、生命是轮回,苦难更是轮回。在生活中,更多的人却不想糊涂,也不肯装糊涂。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为人处世,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其实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105、生命中历经的几段感情,又何曾有过真正的圆满,又何曾没有遗憾。面对感情也曾有过彷徨惆怅,只是终究还是做到收放自如,懂得取舍。所以,她以一种清雅端然的姿态漫步在云间,让人仰望了一生,怀想了一生。

  106、时光从来都不曾停止过它的步履,就算我们躲在一个没有纷扰的世外桃源。也依旧要看春花秋月,要经历生老病死。

  107、时间是经不起蹉跎的,如春来那一抹新绿,如秋去那一苇枯黄,在黑白相间的日子里,或风生水起,或水冷烟凉,都敌不过岁月的沉寂。最后,也只是镶嵌在锦衣袖口里的细碎,一抬手,就会腐朽的干干净净。

  108、世间没有什么原因能把你改变,真正改变你的是你的贪念和执着、猜疑和嫉妒。生活是一场自我的解脱,真的没有人能赠送给谁轻松,人生的路本来曲折,如果自己再迷失了方向,那么等待你的又是一场跌落。 请相信,从始至终,我们需要去改变的只有自己。

  109、世上诸多情怀,爱情最为动人。而两情相悦时,更是胜却人间无数。念起之时,便若凝成一池碧波春水,无风亦自涟漪着娇羞的思。人如花,花似人,为他开,为他落。恨不得用指间长长的丝线,把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儿,细细缠、密密绕,与自己同结一段锦瑟华年。

  110、守着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其实不那么荒诞,明明没有感情,又舍不得失去,硬把人扣在身边,要人一辈子不离不弃,这样的感情才荒诞,所以,要嘛就做我的人,要嘛就离我离得远远的,我不要这种半调子的感情…如果在你心里,我们真的没有未来,就请不要别有用心的装成还是很需要我…我很笨,会当真的。

  111、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

  112、思念,是一种淡淡的味道。时光,在我童年的指尖,在我与小伙伴的欢笑声,在我不经意的想起中一点一点的流逝,渐渐的,我们慢慢长大,有些怀念转向对故乡的思念,人漂泊,心也跟着漂泊,家,越来越远;情,越来越浓,对于回去,内心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

  113、思念中我一千次一万次地问鸿雁问明月问春风,愿鸿雁将我的眷恋捎给你;愿明月将我的问候带给你;愿春风将我的关切送给你!

  114、送你一朵白云,怕你放飞。送你一个摇篮,怕你熟睡。送你一枝玫瑰,怕你淘醉。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就送你一个微笑吧!愿你们喜事多多财源滚滚!

  115、所谓不过分执着,就是不偏执于某一个方面,某一种欲望,某一种企图,某一种目的,某一种过程。任何偏执都可能使人失去中肯的判断,从而错过了美景,贻误了人生。辅佐某人久了,连幸运女神也会累的。重要的不是到场时博得别人的喝彩,而是离开时别人对你的想念。

  116、他来到大街上,用颤抖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副眼镜,戴在目光深邃的眼睛上,静静地站在那儿,凝视着远方。许久,许久……啊,你看:他满是皱纹的脸上慢慢地绽开了笑容,那是喜悦的笑,激动的笑,会心的笑。

  117、他来到了我的城市生活。见面后的日子,从开始的幸福,到不安,到每天沮丧。最后还是分手了。如果说,一段感情到了让你非常纠结的地步,那么你们的感情其实离分手也不远了。不是想传播负能量,而是教你们学会果断,没有意义的感情最后即使你维持了很久还是要放手的。

  118、太阳在走,白天在悄悄地过去。日子如昙花般流逝,岁月如烟,快速地消失在人生的旅途上。只是,天涯海角,你依然是我思念的生命;只是,天高地远,你依然是我依依不舍的守望,只是,梦随夜晚,你时不时侵入我漫长的黑夜。在梦里,你灿烂的笑容,让我留恋,曾经的泪水,让人怜惜。

  119、谈恋爱就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著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只考验着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120、檀香长亭,春风酒醒,转眼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洒几许墨痕于纸上,浸透了回忆单薄的模样。独守日幕,沿着春风的脚步,想和你看一场盛世的烟花。奈何,在我的生命中你踽踽而来又缓缓而去…

  121、听风呜咽,仿佛在诉说世间情感的忧伤。风过城,一暮秋色,亦是一份相思的回忆。思,可深可远,可浓可淡,一朵随风摇曳的菊,也有着思念的悠长。思与忆,就在一念间,快乐不快乐全在自己的心境。有一颗随缘的心,思念便是一首优美的歌。

  122、完美的人生就是住英国的房子,戴瑞士手表,拿美国工资,娶韩国女人,嫖俄罗斯女人,开德国轿车,喝法国红酒,雇菲律宾女佣。

  123、忘记那个人,不如忘记自己,告诉自己,不是怕他忘记,而是怕他有一天重新把你想起。岁月带走的是记忆,但回忆会越来越清晰。真的有一天,他回过头来告诉你,他一直在惦记你,千万不要相信,因为,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他,而你,也不再是过去的你。

  124、望着你,为什么还是会感到寂寞;想着你,又为什么泪流不止。因为有些事不能否认,一如你从不爱我的现实;因为早已经厌倦了以自欺欺人的方式,上演爱情的独角戏

  125、文字,花开时有你,花落时有你,起风时有你,雪舞时有你;文字,我为你痴,为你狂,为你思,为你念。穷其一生,没有什么能一直不变,唯有深浅不一的文字,经久不衰,四季不落,淡淡的清香,绵长而又久远。

  126、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很爱你,我想要你进入我的世界。这一生哪怕遍体鳞伤也没关系,用尽我所有的勇气来爱你,就这么一次,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只是有这一次就够了,因为生命里需要这么美的爱情。

  127、我不知道很久以后,是否还有人记得我彼时的容貌?是否有人为我流眼泪?是否有人愿意在我的坟前放上一束思念花?是否有人会为我写下一篇永垂不朽的篇章?一切的一切,我不知晓。我只知道,我的心永远停留在了我的围城里。生前的爱与恨都变成了尘埃,散落在空气里,无影无踪。

  128、我忽略时间,因为等你出现,我忽略距离,因为等你出现,我忽略雨天,因为等你出现,我忽略语言,因为想你一直未变,亲爱的,想你了。

  129、我还想再听你叫我一句。我还想和你去ktv,唱歌给你听。我还想和你一起去旅游,去我们约定好的地方。我还想和你在这个城市再走一走,这样你就会再回忆我多一点。我们分分合合那么多次,最终还是输给了双方浅薄的尊严里,仍然没有学会珍惜。见一面,少一面,对谁都如此。

  130、我拼命的在呼喊你却装做看不见,时间的可怜路却从末平坦,昨日泪点滴成片脑海中无时不现,不知道你的心里我是否是浮云一般,不想在增加伤感这是我自找难堪任泪水滴滴点点…

  131、我轻摇折扇漫步青石小道,看绿苔匍匐在篱墙上甚显得安然惬意。一揉眼,你一袭白衣,迈着婉约的步子向我走来,唯美中透着典雅,却又暗含了你独有的羞涩……

  132、我送给你四句话。第一句话是,把自己当成别人。第二句话是,把别人当成自己。第三句话是,把别人当成别人。第四句话是,把自己当成自己。

  133、我喜欢紧紧的抱住你那一刻,就像得到了全世界。一个人如果爱你,不会对你有诸多的要求,唯一想要的,不过是你也爱他。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134、我沿路,得到七个微笑,三个白眼,我就用七成的力气回应微笑,三成的力气回应白眼;我吃到的食物,七次好吃,三次难吃,我就用七成的味觉享受美味,三成的味觉忍受苦涩;;我无意放大世界的善意,也无意放大世界的恶意,只是依照比例,老实的接收有晴有雨的天气;世界与我,互相而已!

  135、我因爱失明,从此只见你的美,我因爱失聪,从此只闻你的笑;我因爱失语,从此只说我爱你。我无畏失去,只因得到你。我抛除一切杂念,用真情在心里铸成一座堡垒,把我对你的爱放到了里边。我对堡垒做了真空处理,使我对你的爱时刻保鲜,保质期是我的一生。

  136、我终是那个寂寞的女子,斑驳在记忆的长廊,相知,相惜,一生的旋律。雪花仍在飞舞,飘飘荡荡的拥向大地,毫不敷衍!这生命烙下的梦,岁月脚步诉说的情。绚丽的黄昏渐渐褪去,繁华的夜色缤纷闪耀,即使没有月光也是人烟往往。谈不尽红豆的相思与岁月积累的沧桑,款款入我梦境,惹了我今生诉不尽的思念,你可知道?月下的寂寞。

  137、夕阳西去,一盏茶饮到无色,无味,暮色渐起。拈一朵花,端坐禅房,静寂,燃一炷香,菖蒲上默诵经文;凉的夜,如注的雨,落打荷叶声声起,可否,凝聚我所有念,于佛前虔诚的祈祷,佑:青城无恙,亭廊深巷歌吟唱,岁月静好,静好安然。

  138、喜欢一个人,在一起时会很开心;爱一个人,在一起时会莫名的失落。喜欢一个人,永远是欢乐;爱一个人,你会常常流泪。无论是美好社会,还是美好人生,都始于平常一点一滴的努力。不在美好年代,就在去美好年代的路上。相信未来,你能选择过一种你所信奉的走向美好的生活。

  139、喜欢在凌晨听一首有故事的歌,把悲伤捏碎,顺着笔尖滑落,飘逸在文字中。眸里,泪水决了堤,顺着落差该有的幅度,在脸上泛起涟漪。

  140、夏天如一片绿叶,时时刻刻带给我心灵的慰藉,让我安心;夏天如一场小雨,在关键时刻滋润我急躁的心灵,让我平静;夏天如一缕花香,在烦躁的时刻送来安定,让我心情舒畅。

  141、现在,我是如此怀念那些溜走的时光,怀念那些走过的青葱年华,还有那些曾经梦想着要怎么怎么实现自己的理想,怎么怎么在人生的这条路上,给自己一个最接近现实的生活。

  142、相见得恨晚,相爱的太慢,进退让我两难。蝴蝶很美,终究蝴蝶飞不过沧海。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人生之若如初见,又何必承受人走茶凉的心疼。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一榻一身卧,一生一梦里。

  143、想你时,你不在天涯;想你时,你不在眼前;想你时,只想知道,你在何方?前世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才换得今世一次相知。缘分不过是如此吧。前世,在佛前祈祷无数次,只愿今生化为一颗古树,守候着你回家的路。只想在有雨的季节,为你织成一把伞;只想在酷热的时节,给你挡挡太阳。

  144、心眼一多,许多小事就跟着过敏,于是别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觉得他对你有敌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认定他故意对你冷落。多心的人定活得辛苦,因为太容易被别人的情绪所左右。以清净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再美的花园,都有不洁净的东西;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如意的事情。

  145、杏花雨,飘来你的消息,幽深寂寥的青石巷,还是当年的模样,氤氲着初遇的芬芳。何时,也曾期待与某个归人,共剪一段如水光阴,相约依依杨柳岸,赏尽一季嫣然,同沐一湖春色的潋滟,而后,将这段流年,细细临摹,慢慢勾勒成此生不眠的画卷。

  146、幸福,就是激情退去、容颜衰老,牵你的还是那双不怨悔的手;是当财富散尽、一无所有,陪你的还是那颗不回头的心;是当灾难降临、众生远离,暖你的还是那份不冷却的情。幸福很简单,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共同燃烧此生,奢侈、富贵、炫耀只是可有可无的包装,只要你觉得是幸福的,其它一切都无所谓。

  147、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的爱人多漂亮多帅,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的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148、要一个人爱你,先要给他爱的机会!你愈让他对你好,他愈会爱你;你愈不让他对你付出,他愈不知道你需要他。就算他付出到筋疲力竭,甚至恨自己傻,他都会更爱你。爱是相互的,只爱他却不给他回馈的机会,非但不伟大而且是自私,既累了自己又害了对方,害他失去爱的能力,甚至有个遗憾的人生。

  149、要怎么样做才能拉近与一个人的距离。行一程风雨,远一程距离,那些切切的情意,去得了心间,却到不了指尖。光阴淡了,日子琐碎了,再也不见的是那天真的模样和那些真诚的话语,轻描淡写间发现,有太多的事情,我们没有办法去掌控,那些期盼,那些清澈如水的情意,终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150、也许,我真的不够勇敢,我没有勇气面对一个深爱过的你,就连想念这么简单的字眼,我都没有办法与你诉说。回忆是一把无形的刀,刀刀镂刻在孱弱的心间。痛,有时真的无以言表,而我的倔强,不允许我把幽暗角落的心事暴露在阳光下,只能用面具来遮挡自己内心的伤与痛,留下无尽的忧伤和无奈。

  151、夜,静谧,月华如水,是那月儿羞涩倾玉盘,不慎泼洒了幽幽心事。亲爱的,我想用心形幻彩琉璃杯,斟一杯月色温柔醉你。莫笑我颠,莫笑我痴,月将柔柔心梦漫天洒,我以悠悠情思馈君意。我愿幻化一泓月色清晖,摘一朵梦之玫瑰,倾一腔浓浓相思,酿一杯温柔醇醇醉你。

  152、夜已过半,人扶醉,月倚窗,分不清究竟是缺氧还是缺温?泪水划过思念的海洋,掠走了爱的温度…窗外,冷清的月光爬上枝头,慵懒地侵占了全枝桠,苍白了窗沿上那一株仙人掌,被漂白的思念渐渐随它枯黄,在夜风里细数回忆里的伤,遗失那些曾经…

  153、一辈子,长的是苦难,短的是人生。三千风月,四千昼夜,不及一句珍惜,一句懂得,相守胜于相老,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胜过千言万语。可是一句爱你,并没有给彼此带来想要的天长地久。最终,他许下一辈子的承诺,却在一转身离开人世就忘记,剩下一人,独守在人间煎熬。

  154、一次田径赛,我班一矮小的同学拿个冠军,问其赛后感言。他说:别人都想着拿冠军,所以压力大。我只想着要上厕所,憋不住了,就会感觉不到压力,而且想着快憋不住了,腿也跑得快些了。

  155、一对年老夫妇,一起走过大半辈子,多年来他们每晚睡前最后一刻必定会跟对方说一句:“我爱你。”别人问他们为什么有这个习惯,丈夫说:“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假如我们其中一个第二天没有醒来,我们在人生里留给对方最后一句说话就是这三个字。

  156、一个人,一条路,悠悠漫步;一双眼,一缕情,深深感觉。路漫漫,岁月长长,风景亦多样。看在眼里,记上心头,让感悟融进血液。无法只在阳光下,纵也不能逃避风雨的侵扰,或许,希望总在心中唱;绝对,经历的岂能只是欣赏!走在崎岖的林荫路上,倒看风景如画,亦听山风的吟唱,体悟着生命的错综复杂……

  157、一个转身,原本如此熟悉的两个人从此永不相见,形同陌路。当终有一天在某个路口偶尔遇见,眼里闪过一抹惊喜,然后学会了不动声色,平静地道一声“你好!” —— 这世上没有谁会永远是谁的谁,有的人注定只能被伤害,有的人注定只能错过,有的人永远只适合活在另一个人的心里。

  158、一开始就给予你全部的激情轰轰烈烈爱着你的人,未必就是真爱,很有可能只是为急于得到你而做出的一种策略。像这种出于激情的爱,通常也像激情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旦将你得到,就会变得有恃无恐或是去留无意。其实,那些让你觉得没激情又没情调又不懂说情话的人,却是默默无闻爱你爱得最认真的人。

  159、一切聚合离散都是因缘和合,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暂时的,如白驹过隙,光阴迅速,日月如梭,人生苦短,要及时行善积德,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我们才不会空过此生,就会在此生此世种下好因,将来有个好的结果。

  160、一切随缘,人生就会轻松自在一些。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一切为心造,无心自解脱,情歌象游戏,每句都入戏,可惜太虚拟。有些人怒着,却隐藏着深深的爱意。有些人笑着,却是掩饰着浓浓的悲伤。

  161、一身白衣为你洗尽铅华,白衣白发白胜雪,捧一卷古墨,盈袭暗香,我踏着平平仄仄的长长短短,款款步入风情万种的宋词里。溪边桃红青染,流水潺潺,柳丝随风絮,我在桃花下写着红笺小字,一抹嫣然回眸,惊落了桃花,也惊落了你的心。佛说千年一轮回,今生,你在哪里?

  162、一首好歌,只需用心聆听,便能体会人间多愁善感。一篇好文,只要仔细阅读,即可顿生感悟尘世百味。一部好剧,只有认真观赏,才能知晓万物间的联系。一个好人,只用时间证明,就能透视出其内心的善良。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太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163、一行禅师说,“幸福始终掌握在你手中,也不要吝惜为他人带来幸福。”而在生活中,也许很多人认为幸福是需要外境和他人给予的。由于自身的匮乏和贪婪,吝于付出,并且有意或无知觉地带给周围伤害。

  164、意外的温暖,意外的感动,意外的关怀,意外的欣赏,意外的珍视,意外的美好。意外,其实不是意外;意外,其实是一种必然。我用温暖的微笑问候你,用如水的柔情拥抱你,用纯朴的真心陪伴你,用无瑕的美丽祝福你:亲,生日快乐,一生幸福!

  165、油菜花香,金黄村野,致是故乡,最难寄还。细雨如丝,丝丝缕缕;清风入身,身身凉爽;也只有入眼这真正的田野,心还这心心念念的故土,才有这般欣慰,这般黯然,回来了,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记忆犹新,仿佛闭着眼都能知道哪条泥泞的路,是家的方向。

  166、有很多貌似很般配的伴侣,因为不会沟通,遗憾地分开,又有些伴侣似乎并不门当户对,但却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因为彼此沟通顺畅。所以,并非找对人就万事大吉,不仅要找对人,还要会跟那个人沟通。

  167、有人说,爱情像水,温柔明亮;也有人说,爱情像酒,越久越醇;还有人说,爱情像风,来去无踪;要我说,爱情像筷子,他们之间谁也离不开谁,为了生活,永远不离不弃;他们一起品尝酸甜苦辣;共同承担着生活中的风风雨雨。这不正是美好的爱情吗?

  168、有三个书生,同坐一条船,突然,船漏了一个洞,水渗了进来。第一个书生说:“我们把船扣过去,把水倒了。第二个书生说:“我们再凿一个洞,让进来的水流出去。”第三个书生说:“别动,这一定有鬼,人家都是水往下漏,而这怎么水往上漏?”

  169、有时候,我们把对方看得太重要了,才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待受到伤害时,才猛然醒悟,不是别人不在意,而是我们太在乎。到最后,那份爱情却变得力不从心。

  170、有时候沉默真好,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言多必失的厉害,但更知道不能把这种反感说出来,神情中更不能流露出来,于是,便用沉默来防患未然。说太多,不如沉默。

  171、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他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突然很想哭,他却难过的哭不出来,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在那时候他就是突然的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了。

  172、有时我常觉得,人活着就像在泥地上行走,太过云淡风轻,回过头就会遗憾什么都没留下,连个脚印都没有,但是心里装的东西太重,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难以自拔。

  173、有相聚,也就有离别。日复一日,有些人从你生活中告退,另一些人进入你的生活。去留无意,是生活逼使你长大。今宵离别后,我们都忙着为人生奋斗,以后会遇上别的人,却也许依然会为爱情苦恼;然后,或许又忙着结婚和生孩子。曾经以为很快会再见,直到许多年后的一天,才又想起,很久没见了。你好吗?

  174、有些人,等之不来,便只能离开;有些东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弃;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选择遗忘。

  175、有些事,在历经沧桑后,开始不着痕迹的更改。曾经,不管握得有多紧,最终都会失去。而我们,正在逐渐的老去。爱情,始如耳后的风,轻轻的拂过。最终,我们还是会一无所有。原来,谁也不会是谁的,永远!人生是一场寂寞的旅行,谁也不能陪你走到最后。此刻的自己,无能为力。也许,我一直都无能为力。

  176、有些事终究要学会忘记,有一天,忘记你,忘记我们以前的誓言。曾经小小的幸福小小的感动小小的房子,是那时我大大的幸福大大的感动大大的天地。

  177、有些束缚,是我们自找的;有些压力,是我们自给的;有些痛苦,是我们自愿的。对过去的追思,耗时且没多少意义,从无先天注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别把眼光盯在别处,羡慕嫉妒恨皆是歧途,只有坚持做自己,才能看到下一秒的收获。别把某些人与事看得太重,能伴你到终点的,唯有你与你的影子。

  178、有一种感觉总要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有一种缘分总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爱情不能等失去了才去珍惜。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冷漠了,那么请记得,我曾经要你陪的时候你也只说忙;如果有一天,我变得目中无人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把我放在心上。

  179、又是落红纷飞时,总忆故年叹往事。漫天飘零的花儿千姿百态的尽情摇摆,好似正为迎接我这位匆忙的故友,而上演一场梦幻般的绝代画景。只是可惜了如此良辰美景,却留我孤单的身影,徘徊在这物是人非的起点,渐行渐寻味中,便迷足在曾经的如梦岁月里。

  180、遇到愿意爱我的人之后,我才明白距离造成的伤痛。就算今天没有,可能明天就会有了,重要的是诚心。

  181、遇见某一人,恋上某段情。相恋熟知后的两人,褪去最初交往时的面纱,便会进入情感磨合期,恢复本我。主观意识,固执倔强会统统在这一时期呈现出来,与最初的浪漫甜蜜相比,双方情绪上难免会产生抵触与对持的心理。其实,有些藏在心底的话,并不是故意要去隐瞒。

  182、院子里有两棵树。因为有高墙庇护,一棵树长得高大挺直。而另一棵树就不一样,因为要去承受风雨的袭击,它不得不随风生存,树干也就歪曲斑驳。夏天,一场罕见的台风袭击了城市。台风后,人们被眼前的情形镇住了:高墙倒了,那棵秀丽的大树也被折断,然而那棵老树,虽然又倾斜了一些,但依旧傲然向上。

  183、月夜很深,妈妈在最后的日子里总是在期盼着天亮,我却不明白等待天亮的煎熬,我疼惜妈妈的离去,辗转从梦境中惊醒,惊恐占据了我整个身心。泪,就这样没有节奏的蔓延,遮住了我整个眼睑。我思,思不尽的缠绵,思不尽的情愁;我疼,无法拼凑的圆满,洒落一地的花瓣。

  184、在前生之前,花月静好。我们可以安然的待在一起,不受任何外物的支配和干扰。可是命运突然掉头而行,路上出现巨大罅隙。人的一生被折断,灵魂落在前生,身体跌进后世。相爱太艰难,两处长相忆,惟有心香一瓣,记取前生。

  185、在生命的旅途中,一定会有一些人,陪你走完某段路途,但不会有人永远,陪你走下去。一些人近了,一些人必然就远了。不要在意转身,或别离,只要明白,生命中曾经有你,真好。

  186、在这浪漫的夜,在这下雨的夜,让雨水代替我亲吻你的脸,对你有种很奇妙的感觉,是一种甜蜜的幸福,是一种快乐的诠释,是一种只属于我们的爱的陶醉。

  187、曾经有个传说,流过的泪水都会变成童话,而你在童话的另一端。只要能飞过沧海,便能到达童话里的幸福彼岸。今生,我站在寂寞左岸,你伫立海角天边…掌心抚过流年,纵使天涯路远,依旧割断不了尘世漫长而纠缠的思念…

  188、这个世界没有两个人是天生合适的,在爱情中,等审美疲劳、激情磨灭、热情褪去、两个人开始各自理性的时候,就应该以更多的包容和知足感对待彼此。争吵会有,但是千万不要有隔夜后的冷战,先服软认错的人不是失去了自尊心,而是比对方更在乎珍惜这份感情。能遇见,已属不易,何况还相爱了呢。

  189、这世上最好的爱人,一定是现任,而不是前任。最好的感情,肯定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正得到的。身边男人就算无趣木讷,也是疼你最多。对男人的要求不用太高,愿意用一生来陪你,已经很好了。剩下的你有足够时间去调教。好男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先娶进门,再慢慢教出来的。

  190、珍惜不是张开双臂伸向飘忽的企盼,而是贴在心口双手紧握的守候。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不会有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会得到,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懂得去爱,才能被爱;懂得爱情,才能留住爱情;彼此珍惜,才能相携永久。用心勇敢去爱,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爱过你和你爱过的人。

  191、真正的失恋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当然丧尽自尊,痛不欲生,听到他的名字都会跳起来。第二阶段故作忘却状,避而不提伤心事,可是内心隐隐作痛。到了最后阶段,他的名字与路人一样,不过是个名字,一点儿特别意义都没有。

  192、知足的人生,让我们感到平静,安详,达观,超脱,不为凡尘中的牵累所左右,是一种智慧的人生境界,对生活不挑剔,不苛求,不怨恨,不贪婪,不误解,不怀疑。

  193、知足是一种心态,一种人生修养,其实生活没什么埋怨的,快乐是很简单的,快乐就是要有目标有追求;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发自内心的微笑;懂得去宽容他人。无论在生命中是会遭遇有多少的困苦、艰难和波折,我们都是要保持淡然的心态。

  194、只是努力了一阵子,但一遇到困难就各种忧伤,好像自己努力了很久一样。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要想活得快乐,要学会清醒地做事,糊涂地去做人。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罢。如果哪一天你把我弄丢了,我不会让你再找到我。

  195、只有真正认识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在很多时候,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不仅是人们常常存在的一种误区。而且往往也是人类很难超越的人性的弱点。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简单,照照镜子,你或许就能找回自信,找回那个真正的自己。

  196、只有走出去,你才会知道世界不再只是一扇好看的玻璃房,你才会看见眼前不再只是一堵堵心的墙。你也才能够品味出,日子不再只是白日里没完没了的堵车、夜晚时的没完没了的电视剧和家里不断升级的鸡吵鹅叫。

  197、终究不懂,如何才能去释怀那曾经心动的驿站,曾经甜蜜的依偎,曾经情感的归依,怎能轻易割舍。为何你是能如此说断就去断,毫不留恋的,难道曾经的心动只是彼此的错觉,耳畔的承诺只是随口的敷衍。

  198、走在生命的旅途用一份平常心去看淡,不要把生命活成一场疲惫不堪,更不要在烦恼中徘徊,增加烦恼的伤害,在这匆忙的旅途中,让心地从容和温暖,去开拓胸怀的宽阔,化解烦恼带给生活的伤害,这宽和窄都在这一念之差,做自己内心的主人,懂得承担,也清楚放手。

  199、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吃自己的饭,让别人吐出吧!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是:买好吃的时候遇到吃货同桌。家人面前小清新、生人面前文静帝、老师面前学习帝、同学面前重口味、爱人面前小萝莉、闺蜜面前女流氓。上课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总会说:“老师你把答案念一遍,我看对不对。”你要走,我不拦你,你要死,我帮你!

  200、左眼不再看见快乐,右眼看见悲伤?什么时候让爱情陷入血液,使劲的想甩开身体?却还是不能慢慢学会忘记。也许生活的残酷不过如此,在人最快乐的时候,让你从高空中坠落,一瞬间粉身碎骨。而之前,我的眼里全是你。而现在,我的左眼给了世界,右眼给了自己,我看不清这个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