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曹冠的诗词全集_曹冠的词集

汉宫春(梅)

    一品天香。似蕊真仙质,宫额新妆。先春为传信息,压尽群芳。化工着意,赋阳和、欺雪凌霜。应自负,孤标介洁,岁寒独友松篁。


    因念广平曾赋,爱浮香胧月,疏影横窗。真堪玉堂对赏,琼苑依光。江城塞管,任龙吟、吹彻何妨。君看取,和羹事在,收功不负东皇。

 

凤栖梧(牡丹)

    魏紫姚黄凝晓露。国艳天然,造物偏钟赋。独占风光三月暮。声名都压花无数。


    蜂蝶寻香随杖屦。睍?完莺声,似劝游人住。把酒留春春莫去。玉堂元是常春处。

 

凤栖梧(兰溪)

    桂桌悠悠分浪稳。WWW.sLKj.ORg烟幂层峦,绿水连天远。赢得锦囊诗句满。兴来豪饮挥金_。


    飞絮撩人花照眼。天阔风微,燕外晴丝卷。翠竹谁家门可款。舣舟闲上斜阳岸。

 

凤栖梧(会于秋香阁,适令丞有违言,赋此词劝之)

    昨夜西畴新足雨。玉露金飙,着意鏖残暑。画阁登临凝望处。余霞晚照明烟浦。


    闲是闲非知几许。物换星移,风景都如故。耳听是非萦意绪。争如挥尘谈千古。

 

凤栖梧(寻芳,饮于小园原名蝶恋花)

    桃杏争妍韶景媚。雨霁烟轻,山色_蓝翠。绿竹青松依涧水。了无一点尘埃气。


    忙里偷闲真得计。乘兴携壶,文饮欣同志。对景挥毫聊寓意。赏花对月拚深醉。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