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政府公务员守则

  【原文】

  子张问政。子曰:“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翻译】

  子张问怎样治理政事。孔子说:“在位尽职不要倦怠,执行政令忠心耿耿。”

  【读解】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这八个字正好可以写进政府公务员守则。

  居之无倦,首先就得有敬业精神,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进去,不偷懒,不耍滑,兢兢业业地工作,尽职尽责。

  行之以忠,就是要忠诚老实地履行公务,不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捞好处,收受贿赂。在执行政令上,忠心耿耿,不打折扣,圆满完成工作www.SlKj.ORg任务。

  所以,这八个字表面看起来容易,但要真正实行起来却非常不容易。对于一般政府公务员来说,政事无它,恪尽职守而已。因此,做到了这八个字就可以称得上是好公务员了。当然,如果是仅高级领导人,那情况又有所不同,因而要求也有所不同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