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刘聚传阅读答案_刘聚传翻译赏析

  刘聚,是太监刘永诚的侄子。任金吾指挥同知,后来以“夺门”之功,进升为都指挥佥事,又超升为都督同知。参与讨伐曹钦,升为右都督。

  成化六年(1470),他以右副总兵的身份随朱永赴延绥,追击贼人黄草梁。遇到埋伏,激战中他下巴受伤,部下奋力保护才得以脱身,不久又与都督范瑾等人到青草沟攻击贼寇,击败了他们。朱永等人追击WwW.Slkj.ORg贼寇到牛家寨,刘聚也占据南山奋力攻击。贼寇大败,出了国境。论功,刘聚进升左都督,又因宦官的力助被特封为宁晋伯。

  八年(1472),他取代赵辅为将军,总领陕西各镇之兵。敌寇进入花马池,刘聚率副总兵孙钺、游击将军王玺等人将他们击退。回到高家堡时,敌寇再次入侵,刘聚击败了他们。追到漫天岭时,官军伏兵起而夹击,又击败了他们。孙钺、王玺也在井油山击败敌人。捷报传到朝廷,赐予他世袭诰券。

  这年冬,孛罗忽、满都鲁、加思兰联合深入,到达秦州、安定、会宁等州县,纵横数千里。贼人退走后,正好王越从红盐池回来,妄称取得大捷,报告朝廷,皇上颁给玺书嘉奖慰劳。不久,纪功兵部员外郎张谨弹劾刘聚和总兵官范谨等六名将领,杀害被抢掠的人来冒功。部科和御史纷纷上疏弹劾。诏令派给事中韩文前往调查,他回来后上奏,与张瑾所说的一致。所报的首功一百五十级,实际上只有十九级。皇上因贼寇既然已经逃走,便置而不问。不久刘聚去世。赠侯爵,谥威勇。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