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谭渊传阅读答案_谭渊传翻译赏析

  谭渊,清流人。承袭父职为燕山右护卫副千户。燕王起兵时,他随军攻夺九门,攻取雄县。潘忠、杨松自莫阝州来援。谭渊率壮士千余人,埋伏于月漾桥下的水里,每人持一束茭草,将头蒙在水中以茭草通气息。南军过后,便马上出来占据此桥。潘忠等战败,过不了桥,因而被擒。谭渊累升至都指挥同知。

  谭渊骁勇善战,能张开两石弓,百发百中。但是WWw.Slkj.ORg却嗜杀成性。攻克沧州后,成祖下令遣散降兵。还未遣散的三千余人,待第二天再给予凭证遣散。谭渊却一夜之间将他们全部杀了。燕王大怒。谭渊则说“:这些人都是壮士,放了他们,将成为后患。”燕王说道:“如你所说,应当将敌人全部杀掉。敌人杀得完吗?”谭渊惭愧而退。

  夹河之战,南军齐军上阵。谭渊迅速向前冲杀,马倒被杀。成祖为之悲悼痛惜。即位之后,追赠他为都指挥使,追封为崇安侯,谥号壮节,并立祠祭祀。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