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武德传阅读答案_武德传翻译赏析

  武德,安丰人。元至正年中为义兵千户。知道元将要灭亡,就对其帅张鉴说“:我辈才雄万夫,现东败西挫,形势已可预料,不如早选择可依靠的主子。”张鉴认为他说得有理,就率兵归附了太祖,隶属李文忠,随赴池州,奋力战斗,右股中流矢,用手拔去,继续战斗。先后占领于潜、昌化,攻克严州,晋升为万户。苗帅杨完者驻扎在乌龙岭,武德请战,说:“可以袭取Www.Slkj.ORg。”李文忠问其原因,回答说:“登高观敌,其部曲浮躁不安,吵吵闹闹。”文忠点头称好。随即袭击杨完者,歼灭了敌军。随后占领兰溪,攻克诸暨,攻打绍兴,在这些战役中,武德都冲锋陷阵在前,置右臂受伤而不顾。文忠叹道:“将士如果人人如此,又何难战无不胜呢?”

  蒋英、贺仁德叛乱,浙东大为震动。武德跟随文忠平定金华,又转攻处州,在刘山和仁德相遇,右股中戈,武德拔刀断戈,继续追击敌人。仁德被武德的部下所杀。武德回师镇守严州。过了二年,制定官制,改任管军百户。跟从文忠在诸暨打败了张士诚的部队,与诸将援助浦城,所经过的山寨都被攻下。又跟从文忠攻下建、延、汀三州,全部平定了闽溪诸寨,晋升为管军千户,移镇衢州,给予世袭的凭证。最后跟从靖海侯吴祯巡视海上。吴祯认为武德可以胜任,令他镇守平阳。在任八年,辞官。征讨云南,太祖任武德为宿将,命令和诸大帅同行。

  张鉴,又名明鉴,淮西人。归附太祖后,每次战斗都与武德在一起,死在武德之前。官至江淮行枢密院副使。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