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赵迪传阅读答案_赵迪传翻译赏析

  赵迪,真定藁城人。年幼丧父,孝敬母亲。金末为义军万户,因力大能拉强弓,又善骑射,被任命为真定尉,后调为藁城县尉,又升为县丞。

  太祖大军至藁城,赵迪率众投降。太祖十七年(1222),改藁城为永安州,任命赵迪为该州同知节度使事。曾随从太祖西征,其他将校肆意掳掠,只有赵迪治军严明,所过秋毫无犯。

  蒙古大军攻下真定后WWW.SLKJ.oRg,赵迪忙入藁城搜索城里的百姓,得男女千余人,诸将要分为己有,赵迪说:“是我掠得的,应当都归我所有。”诸将同意了。迪把这些男女召来,对他们说:“我是怕你们属诸将所有,则必然会分别把你们抑为奴婢,所以才将你们索取以归我。今放你们走,各自去从事生产为良民。”被俘者都感激泪下。当时,兵乱之后,尸骨遍野,迪令人做大墓安葬。

  赵迪于宪宗二年(1252)卒,年七十岁。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