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熙宗二子传阅读答案_王熙宗二子传翻译赏析

  金熙宗有二个儿子,即:悼平皇后生的太子完颜济安,贤妃生的魏王完颜道济。

  济安,于皇统二年(1142)二月二十四生于天开殿。金熙宗皇帝二十四岁喜得皇子,很高兴,于是派人立即报告明得宫里的太皇和太后。五天后给太子取名字济安,并大赦天下。WWW.sLKJ.oRg三月二十一日,祭告天地宗庙。三月二十四日,给济安理满月头,奏告天地宗庙。三月二十五日,封济安为皇太子。同时悼平皇后的父亲胡塔太尉也被封为王,并赐予人口、马牛五百头、骆驼五十匹、羊五千只。当时在朝的官员普遍晋升一级官禄,并且都给予赏赐。三月二十六,诏知天下百姓。十二月,济安太子病情加重,金熙宗皇帝和悼平太后到佛寺去烧香,痛哭流涕地为太子济安祈祷平安,并大赦方圆五百里内的罪犯囚徒。当天夜里,太子济安死去,谥号英悼太子,埋在兴陵的一边,皇帝金熙宗送太子的灵柩到乌只黑水才返朝。随后皇帝熙宗命令工匠在储庆寺中塑太子的像,他和太后亲自去安放塑像。后金皇帝海陵王毁了上京的宫室,储庆寺也一同被毁坏。

  道济,皇统三年(1143),被任命为中京留守,同时任命直学士完颜阿懒为都提点,张玄素为同提点,帮助辅佐道济。不久道济被封为魏王,并封他的母亲为贤妃。始初他住在皇宫外边,到此时他才进到宫中居住休养。没过多久,金熙宗愤怒地杀了道济。

  金史撰稿者评论说:建国之初,规章制度还未建立,金朝皇帝太宗、熙宗都是从谙班勃极烈走上皇帝的宝座的。谙班勃极烈汉语意为地位最高的官。金熙宗立济安为皇太子,才开始正名位,制定制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