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萧孝先传阅读答案_萧孝先传翻译赏析

  萧孝先,字延宁,乳名海里。统和十八年(1000),补为祗候郎君。娶南阳公主,拜为驸马都尉。

  开泰五年(1016),任国舅详稳。率兵于东部边境筑城。回京后担任南京统军使。太平三年(1023),任汉人行宫都部署,不久升太子太傅。五年(1025),迁上京留守。因为母亲年老请求侍亲,再度任国舅详稳。改任东京留守。适逢大延琳谋反,被围于城中几个月,挖地道得以逃出。延琳乱平,留守上京。十一年(1031),圣宗病重,钦哀后征召孝先总管禁卫事务。

  兴宗居丧,钦哀杀害仁德皇后与萧浞卜、萧匹敌等人,孝先谋划居多。及至钦哀摄理国政,遥授孝先为天平军节度使,升守司徒,兼政事令。重熙初,封为楚王,任北院枢密使。孝先因系wwW.sLKJ.oRg皇上姻亲,为太后所倚重。在枢密府,随自己的好恶任意妄为,权势几乎要压倒人主,朝臣大多愤恨他。三年(1034),太后与孝先谋划废帝另立之事,皇上得知,统率卫兵出宫,征召孝先前来,告诉他将要废太后的想法。孝先惊恐万状不能成答。迁太后于庆州。孝先总是郁郁不乐。四年(1035),徙封晋王。后来任南京留守,不久去世,谥为忠肃。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