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高勋传阅读答案_高勋传翻译赏析

  高勋,字鼎臣,晋北平王信韬之子。生性通达聪慧。在晋国担任阁门使。会同九年(946),与杜重威一道前来投降。太宗入汴京,授四方馆使。喜好结纳权贵,服持职事勤劳,大臣们大多对他推奖美誉。

  天禄年间,任枢密使,总揽汉军事务。五年(951),刘崇派遣使者WWw.sLKJ.oRg前来请求封册,诏令由高勋册封刘崇为大汉神武皇帝。应历初,高勋被封为赵王,出京担任上京留守,不久移任南京。适逢宋想要在益津建城,高勋上书请求假借巡行视察以干扰之,皇上依准其奏,宋国最终没有将城建成。十七年(967),宋攻城于益津关,高勋击败之,主持南院枢密事务。景宗即位,因为扶立之功,进位为秦王。

  保宁年间,因南京郊内多空地,高勋请求疏浚田园土地种植稻谷,皇上想采纳他的建议。林牙耶律昆在朝中扬言说“:高勋这一奏折,必定有异心。果真让他种上稻子,引水筑田垄,倘若他挟南京反叛,官军从何处进军呢?”皇上起了疑心,没有采纳。不久高勋迁任南院枢密使。将毒药送给驸马都尉萧啜里,事情败露,流放到铜州。不久又阴谋杀害尚书令萧思温,诏令定罪诛杀之,抄没其家产,都赐给萧思温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