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冯翊王高润传阅读答案_冯翊王高润传翻译赏析

  冯翊王高润,字子泽,神武帝的第十四个儿子。幼小时,神武帝称赞他说:“这是我家的千里驹呀!”天保初年受封,历任东北道行台右仆射、都督、定州刺史。他容貌俊秀,仪表出众。年龄已十四五岁,他的母亲郑妃还与他睡在一起,外面颇有污秽的传闻。

  长Www.SlkJ.oRg后,廉洁谨慎,端方文雅,熟悉官吏的职责。善于揭发隐匿巧伪,使奸吏无法隐藏他们的罪恶。开府王回洛与六州大都督独孤枝侵吞官田,收受贿赂,高润纠劾这件事。这两个人都上表说:冯翊王送南朝的使者,登上魏孝文帝旧时的高坛,向南眺望,并常常叹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武成帝派元文遥到定州宣布诏命说:“冯翊王从小就很谨慎,在州中不干非法的事。我对他非常了解。登高远望,是人之常情,小人们想挑拨我们兄弟间的关系,所以任意编造。”于是,王回洛被抽了二百皮鞭,独孤枝被打了一百杖。

  不久,任尚书令,领太子少师,历任司徒、太尉、大司马、司州牧、太保、河南道行台、录尚书,另外又封为文成郡公、太师、太宰,又任定州刺史。去世。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