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丑汉看_笑林广记的意思

丑汉看
【原文】
一妇人在门首,被人注目而看,妇人大骂不已。邻妪劝曰:“你又不在内室,凭他看看何妨?”妇曰:“我若把好面孔看看也罢,被这样呆脸看了,岂不苦毒。”
【翻译】
劝一妇人在门边站着,有个人目不转睛地看她。妇人便对他骂个不停。邻居家一位老太太她说:“你又不是在屋子里面,就让他看一看又有什么关系?”妇人回答说:“如果让一个漂亮的小伙子看一看倒也罢了,被这种既呆又丑的人看了,那不是很痛苦吗?”
七月儿
【原文】
有怀孕七个月即产一儿者,其夫恐养不大。遇人即问。一日,与友谈及此事。友曰:“这个无妨。我家祖亦是七个月出世的。”其人愕问曰:“若是这等说,令祖后来毕竟养得大否?”
【翻译】
有一个怀孕七个月就生下孩子的wWW.sLKJ.Org人,她的丈夫害怕孩子养不大,逢人就问这事。有一天和朋友谈到这件事,朋友说:“七个月,没关系,我爷爷也是七个月出生的。”那个丈夫吃惊地说:“若是这样说的话,你爷爷最后养大了没有?”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