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萧济传翻译赏析_萧济传阅读答案的意思

  萧济字孝康,东海兰陵人。少时好学,通晓经史,为梁武帝咨询《左氏》之疑难义项三十余条,尚书仆射范阳张缵、太常卿南阳刘之遴和萧济一道寻究讨论,张缵等不能与他抗衡。初官梁秘书郎,迁太子舍人。以参与平定侯景之功受封为松阳县侯,食邑五百户。

  等到高祖镇守徐州一方,以萧济为明威将军、征北长史。承圣二年(553),征辟为中书侍郎,转任通直散骑常侍。世祖为会稽太守时,又以萧济为宣毅府长史,迁官司徒左长wWW.slKj.oRg史。世祖即位后,授职为侍中。不久迁任太府卿。因母丧而未就任。萧济辅助两位皇上,恩宠尤其深厚,赏赐超过一般人。历任兰陵、阳羡、临津、临安等郡太守,所到之处以声誉和政绩著称。

  太建初年(569),入京任为五兵尚书,与左仆射徐陵、特进周弘正、度支尚书王、散骑常侍袁宪一同侍奉太子。再任为司徒长史。不久授职度支尚书,领羽林监。迁官国子祭酒,领羽林职如故。晋升金紫光禄大夫,兼安德宫卫尉。不久迁任仁威将军、扬州长史。高宗曾下令取扬州曹务亲自审阅,见萧济有条有理,详尽细致,行文流畅,一无阻滞,便回头对左右大臣说:“我本来以为萧长史擅长的是经传,没想到他会对繁重的事务处理得如此精明干练,竟至于到了这等程度。”迁任祠部尚书,晋升给事中,复官为金紫光禄大夫。未就任陈书而卒,时年六十六岁。诏赠本官,由官府出资办理丧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