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诗人
白居易陈子昂杜甫贺知章李白李商隐刘禹锡卢照邻柳宗元孟浩然王昌龄王维
宋朝诗人
范仲淹李清照陆游梅尧臣欧阳修苏轼陶渊明王安石文天祥辛弃疾杨万里叶绍翁
经典诗句
黄河的诗句思念的诗句离别的诗句月亮的诗句荷花的诗句梅花的诗句西湖的诗句菊花的诗句送别的诗句四季的诗句爱情的诗句儿童的诗句

韩嫣传翻译赏析_韩嫣传阅读答案的意思

  韩嫣字王孙,是弓高侯韩颓当的孙子。
  武帝为胶东王时,韩嫣与他一起学习写字而互相友爱。
  武帝为太子时,俩人关系越发亲密。
  韩嫣善于骑马射箭,很是聪惠敏捷。
  武帝即位后,想讨伐匈奴,因韩嫣以前就练习兵事,所以更受尊宠而显贵,官至上大夫,所受赏赐可与邓通媲美。
  开始时,韩嫣常与武帝一起寝卧。
  后江都王入朝,跟武帝一起到上林苑去游猎。
  武帝的车驾因等着清道尚未启程,先派韩嫣乘坐副车,带着数十上百骑先去察看有无禽兽。
  江WWW.Slkj.oRg都王远远望见,以为是天子来了,就让其随从回避,自己拜伏在路旁。
  韩嫣一驰而过竟装作没看见。
  等他过后,江都王大为恼怒,在皇太后面前哭诉,赌气要把王爵还给天子,入朝来当一名宿卫,还能像韩嫣那样受宠,太后由此开始讨厌韩嫣。
  韩嫣侍奉武帝,出入宫禁从不受限制。
  他与宫人之间的丑闻被皇太后知道了。
  太后大怒,派使者赐韩嫣自杀。
  武帝代他向太后请罪,始终未能得免。
  于是韩嫣死掉了。
  韩嫣的弟弟韩说,也受到武帝宠幸,以军功被封为案道侯,巫蛊事件时为戾太子所杀。
  其子韩增后被封为龙雒侯,任大司马车骑将军,另有传。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